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昌河与铃木商谈新战略合作 否认昌河铃木被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7:52   新京报 字号:

  自去年11月份长安与中航汽车重组后,围绕着长安、昌河、铃木三方的各种合并和退出合作的传闻就不断,而在传出铃木谋求与上海大众合资的消息外,三者的关系一度陷入冰点。昌河汽车总经理李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日前长安和铃木高层在会晤时表态将加强合作,昌河目前也正在准备与铃木商谈新战略合作,否认昌河铃木将被长安合并。

  李黎指出,重组近一年来,借助长安采购平台实现降低成本1.8亿,从而把新利亚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售价下调了近3万元。

  新京报:最近有传闻说铃木方跟昌河的合作可能要终止,不知道这个消息是不是可信?

  李黎:在加入中国长安以后,对于铃木在长安体系下有两个整车企业,曾经有一种说法会整合。通过双方高层的研讨,大家觉得在现阶段,整合的条件还不成熟。

  在未来的时间里,两个企业会同时存在,只是说双方的高层加强了对产品的规划、品种上面的一些梳理,不是以原来的完全竞争的状态存在于市场。而是相互互补地存在于市场。所以说,在未来的时间里,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都是在中国的汽车企业里面,或者汽车市场里面,作为一个长安和铃木的合资企业共同存在。

  新京报:有消息说铃木修(日本铃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最近到重庆与长安高层商谈时提出会加大跟长安的战略合作,尤其是加大跟长安铃木的合作,那么昌河铃木这块会有哪些比较大的影响?

  李黎:铃木修上次参加重庆的市长峰会跟中国长安高层会晤的内容,我们目前还没有得到相关的具体的结论性报告。但是从总的趋势来说,得到了一个比较好的信息,就是铃木已经决定加大跟长安的合作。不光是在产品的研发,还有技术的导入,还有未来市场的共同开拓方面,双方都表达了良好的愿望。

  至于具体到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包括昌河铃木的九江工厂下一步怎么样合作的问题,现在还在讨论当中,到目前也没有更进一步的结果出来。

  本报记者 魏学珍

(编辑:张靖)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