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酷熊

长城内外整合扩军在即 欲回归A股怀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 10:37   华夏时报 字号:

  本报记者 李邈 北京报道

  长城汽车回归国内A股的日期似乎指日可待。

  10月12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1.22亿股A股,用于发展有关柴油发动机、EG发动机、6MT 变速器、铝合金铸件、汽车车桥及制动器、内外饰及汽车灯具的项目,估计投资总额约31.7亿元。

  就此,高盛认为A股上市申请需时六个月,假设长汽明年成功挂牌,预见公司长远盈利增长将增强,因获得额外资源提升主要部件产能,加快未来扩张及收入增长;以及额外投资引擎及变速器,改善新型号性能。评级重申“买入”,目标价23.78元不变。

  对此,本报专访长城汽车一位高层时,其表示能否成功还需要通过股东大会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批准。“股东大会通过是没有问题的,关键还要看证监会等主管部门的态度。”

  扩军在即

  “长城不缺钱,但是考虑到5年后仍有七成业务在国内市场,回归A股是一种必然。”一位长城高层认为。其透露,长城之所以觊觎回归,主要原因是看重了A股市场对于品牌增值的帮助。

  2年前,长城汽车曾递交中国证监会一份类似方案被驳回,此次重新申请,该高层认为2年前众所周知的金融危机导致股市不振,且长城资金充裕,本次长城汽车提交了更详细的发展战略计划。“我们肯定有信心,没信心就不会想回来了。”

  根据长城汽车在港股发布的2010年中期业绩公告,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同比增长77%,净利润从去年同期2.79亿元增至9.07亿元,同比增长225%,利润翻两番。每股利润由同期0.24元升至0.79元,同比增长230.9%。

  早在1个月前,本报专访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时,其对回归A股市场保持缄默,而反复强调的是长城汽车的“中国造”蓝图。

  根据长城汽车的计划, 2010年,产能达到50万辆,销量目标40万辆,2011年产能80万辆,销量70万辆;2012年产能110万辆,销量100万辆;2013年产能160万辆,销量130万辆;2014年产能200万辆,销量150万辆。其中,天津、保定将新增产能150万辆,内销占70%。预计到2015年产能达到200万辆,销量180万辆,届时出口量可达30%。

  在品牌建设上,长城汽车将深化皮卡、SUV、轿车三大车系的“中国造”概念。与此同时,长城汽车副总裁、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勇透露,5年后长城汽车5000余人的研发团队将扩军至1万人,上述因素都成为长城汽车回归A股市场的原动力。

  未来出口达到30%

  长城汽车副总经理商玉贵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长城汽车1-9月份累计实现销售258481辆,同比增长79.9%。哈弗SUV品类实现106538辆,同比增长147.3%;腾翼轿车品类实现78287辆,同比增长52.6%;风骏皮卡品类实现73656辆,同比增长49.5%,前9个月出口共计42275辆。

  其表示,尽管距离4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尚有缺口,但目前不会改变目标。事实上,前8个月长城汽车销量已经略超去年整体销量,去年长城汽车累计销量22.5万辆,而今年1-8月,长城汽车实现销售22.7万辆。

  按照长城汽车的计划,5年后出口量将占长城汽车总销量的30%,即2015年出口至少达到54万辆,而今年截至目前,长城出口量仅为4.2万辆,对此商玉贵表示,目前长城汽车已出口了121个国家,且已在海外建立了76家4S店,而这也成为长城汽车未来实现海外迅速增量的基石。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