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15家自主品牌将参加中国汽车印尼南非巡展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21:17   新浪汽车 字号:

  2010年10月15日,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国汽车(印尼、南非)推广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北京召开。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中国汽车(印尼、南非)推广周”活动暨第八届“中国汽车国际(印尼、南非)巡展”活动是贸易推广交流中心挂牌后举办的第一个重要活动。10月11月份中国汽车国际巡展将在印尼、南非举办。本届活动有来自一汽、东风、北汽福田、陕汽、潍柴等15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30余台车辆、各企业选派50多名代表参加。

中国汽车国际巡展组委会主席、中国贸促会张伟
中国汽车国际巡展组委会主席、中国贸促会张伟

  中国汽车国际巡展组委会主席、中国贸促会张伟副会长说,今年汽车巡展之所以选择在印尼、南非是因为今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成立,印尼汽车市场将降低我国汽车进口印尼的关税;而南非是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商的“联合国”,是全世界右舵汽车的生产基地,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中高档车销量锐减,小排量轿车却异军突起,这为中国汽车进入南非市场开拓了必要的空间。国内汽车企业都希望能借此利好政策及时机,率先扩大对印尼和南非汽车市场的占有率。

  对大家所关心的中国车企走出去是不是靠价格竞争的问题,参展商陕汽表示自主品牌汽车出口价格不是关键,还要靠品质、服务和品牌价值取胜。 

  “中国汽车国际巡展”活动以促进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走出去”为宗旨,自199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巡展车队的足迹遍及越南、柬埔寨、叙利亚、俄罗斯、阿尔及利亚、智利、秘鲁等国家和地区。中国一汽集团、东风集团、北汽集团、陕汽集团、长安汽车、哈飞汽车、金龙汽车、中通汽车、宇通汽车等企业每届活动均选派代表其自主研发最高水平的汽车参加巡回展览和宣传展示,这也体现出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的决心和实力。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