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价格未见突破 车市平稳迈过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09:30   燕赵晚报 字号:

  七天长假过后,照例要盘点一周的收成。让多数车商始料不及的是,“销售平稳,火爆未现”成了今年“十一”车 市的关键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黄金周未见“黄金”的原因除了与车市“不放价”,降价力度不及上半年有很大关系外,频繁促销导致市场出现疲态,观望情绪浓 重等也是不可忽略的因素。

  本报记者 姚艳红

  价格未见突破

  车市趋稳 成交量增幅较小

  10月5日,记者走访河北国际汽车园区发现,成群结队前往各4S店看车的市民不少,但除少数品牌销量增长最多三成外,市场整体成交量均未见火爆。“没有 预期的多,只能用一般来形容。”河北新晨吉利4S店市场部经理王民霞分析,不少人都在揣测年底是否有更利好的刺激汽车消费政策出台,而新车纷至沓来也导致 消费者选择无从下手,加剧了这种观望气氛。

  一位在节前就策划了一堆促销方案的某4S店策划部经理对记者发牢骚说,难得十一期间的好天 气,此前还向厂家争取了不少的支持,然而七天的成交量并未达到预期,这个黄金周基本无“黄金”可捞。记者在园区内看到,上半年价格直降的旗帜纷纷收起,各 4S店纷纷打出的大多是“购车送大礼包”等常规促销政策,有的还将“节能车补贴”纳入优惠范畴。      

  有业内人士指出,黄金周车市不火爆与车市几乎集体不“放价”有很大关系,本来能给的实惠又拿了回去,或者未见更多让利,这都加剧了这种相持氛围。另外,尽管十一黄金周是消费旺季,但对于汽车这一大宗消费品来说,年底资金回笼,更能促成刚性需求的充分释放。

  经济车型受热捧

  中高级车逐渐走热

  这一两年,政策倾斜使经济车型销量飙升,成为最大的赢家。不过这个黄金周,不仅经济车型,十几万到四、五十万的中高级车销售都不错。

  记者从盛华别克4S店了解到,该店十一期间成交量除了增幅三成,热销车型除了凯越外,君威、君越、林荫大道都卖得不错。记者还从宝马、奥迪等4S店了解 到,各店黄金周销售都有小幅攀升。“政策影响在逐渐淡化,消费者购车更理性,因需购买成为主流。”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首次购车者,受政策影响较多,然而随 着二次购车潮的增多,这部分人群对于驾驶乐趣、操控性、舒适度有了更高要求,这也是中高级车逐渐走热的原因所在。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 到,十一期间分期贷款购车的客户比例增长较大,几乎占到了一半以上,而购买的车型则并非集中在中高级车上,越来越多的人乐意采用分期的方式为六、七万元的 经济车型买单。而被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看好的自动挡车型,如今也越来越多地被省会车主所接受,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道路拥堵日益严重,使人们更加追求驾 驶的简便和舒适性。据多家4S店反映,十一期间,自动挡车型的消费比例较去年多了一成。

  售前不足售后补

  长假归来养车忙

  尽管售车未有太多真金白银进账,不过从10月8日开始,各4S店的售后维修都乐开了花。长假过后,出远门的车辆纷纷回到4S店,进行全面的检修保养。

  据盛华别克销售经理王宏伟介绍,8日一天该店售后进店量就达到了100多台,其中长假自驾游的客户较多,而这些长途跋涉之后的车子许多都有小的刮蹭,液 面、胎压检测以及一些潜在危险的排除。这对4S店来说都是潜在利润。因此不少4S店都在这段时间推出了秋季售后服务月活动,有的从交车、保养、磨合等将各 个环节刻成光盘送给车主,通过贴心服务打动消费者;而有的4S店还通过消费赠礼的方式传递关怀。据了解,新晨吉利4S店就通过推出保养维修抽奖赠笔记本、 加油卡的活动,拉拢了不少客户。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