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牵手长安之后 PSA拿12款新车安抚神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07:14   北京晨报 字号:

  尽管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总裁瓦兰强调加强和东风的合作,与数月之前的与长安的合资没有关系,但是外界依然习惯性地把PSA与东风的未来5年规划看作是一种安抚,未来5年拿12款新车给东风旗下的神龙是整个安抚的重头戏。

  未来5年12款新车

  根据规划,未来五年,神龙公司将导入新的设计理念和全新产品。一系列更适应中国市场、更注重中国消费者需要的全新产品和年型车将陆续推出。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每年将各有1至2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未来5年内,将推出12款全新产品,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和拓宽产品线,实现高档、中高档及经济型等各个主要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方面,制订了“以纯电动汽车作为中长期战略重点,以混合动力汽车作为现阶段产业化目标,并与传统汽车节能技术相结合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目标。在传统发动机技术领域,将推出更加节能高效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等动力总成系统,到2015年,神龙公司现有产品的动力总成将全面升级换代:2年内推出新的小型高效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推出更加节能高效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2011年推出装备STT技术(停车启动系统)的微混节能汽车,在城市工况下降低碳排放15%左右;2-3年内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5年左右将推出纯电动汽车;继续保持在CNG(天然气)等其他替代能源领域的技术和市场优势。

  武汉第三工厂启动

  为了解决新产品导入过程中的产能问题,神龙公司将在现有武汉一厂、二厂、襄樊工厂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技术改造和产能提升,由现在的年产能45万辆提升到75万辆以上。产能提升扩建的可研报告正在向国家申报,方案选址武汉,规划产能30万辆,一次规划、两期建设。5年内将全面建成投产。

  深入推进“鲲鹏计划”,力争2015年在汽车造型、整车性能、动力总成控制及标定等14大阵地,实现变型及改型项目从造型到工业化全过程的基本自主,在底盘系统调校、电子电器等关键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2015年出口5万辆

  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表示,积极开拓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力争2015年实现年出口5万辆以上。

  同时,至2012年,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4.5%以上,二氧化硫的排放下降10%以上。到2015年,神龙所有产品碳排放将降低20%以上,全系车型达到或具备欧Ⅴ到欧Ⅵ排放标准的能力。

  晨报记者 孙金凤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