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惠民工程细则出台 奇瑞QQ再入选节能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11:3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为了推进低碳环保、节能减排,鼓励1.6L及以下小排量汽车消费,国家出台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奇瑞汽车成功入围推广目录,据记者了解, 达标车型将分批次公布,奇瑞汽车主销车型奇瑞QQ3,于第二批和第三批目录中正式公布。业内专家表示:3000元的单车补贴,对于进入国家推广目录的奇瑞QQ3来说,相当于车价的8%左右,它的出台,对于购买小车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绝对的利好,同时对于一直致力于节能环保汽车研发的奇瑞汽车来说,无疑是一种技术实力的鼓励。

  根据公布的信息,在排量为0.8L到1.0L的22款受惠车型中,奇瑞QQ3 0.8L、1.0L就占据了五席,凭借在低碳、低耗、节能方面的领先优势,成为国内车市绿色环保先锋车型。奇瑞销售相关人员表示:“奇瑞QQ节能车型符合‘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各项标准,这既为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带来了实惠,也从另一方面印证了奇瑞在节能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我们也希望在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节能环保的绿色用车理念,能够得到迅速而有效地推广。”

  据悉,此次“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的评定标准,不仅与车辆的百公里油耗相关,还需与整车整备质量关联。以奇瑞QQ3为例,奇瑞QQ3的整车整备质量从880kg至897kg,在这个质量区间内,细则规定的百公里油耗必须在5.8L以下,而QQ3的百公里油耗最低仅为4.9L,远远低于了细则中的评定标准,并且在前三批目录中也是最低油耗。在60公里等速行驶下的油耗仅为3.7L,同样体现出了节能环保上的突出优势。

  作为奇瑞汽车的主力车型,奇瑞QQ3在燃油经济性和尾气排放方面,完美契合了低碳时代的汽车消费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奇瑞QQ3正是目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车型,其成功的秘诀是节油的同时并不以牺牲产品性能和驾驶乐趣为代价,“低油耗”还同时具备“高性能”,例如:奇瑞QQ3配备高效节能的0.8L和1.0L小排量发动机,升功率达到47.5 kW/L和50kW/L,遥遥领先同级产品,而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4.9L,实现了驾控乐趣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更有意义的是,消费者在享受高性能、低油耗有车生活的同时,也能身体力行地推广和普及绿色汽车产品消费理念,为节能环保做出贡献。一方面是源于产品在低能耗方面的领先优势,另一方面也源于奇瑞QQ对资源再生和环境保护的重视。业内人士表示,奇瑞QQ恰好彰显了社会责任感,也正是这份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奇瑞QQ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稳地立于不败之地。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