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巴菲特今日抵深比亚迪澄清撤股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08:54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李潮文 发自深圳

  巴菲特今日(27日)抵达深圳,开始这场社会各界企盼已久的 “中国行”。而在此之前,有报道指出,他可能会在此行中宣布出售比亚迪的股权。对此,比亚迪方面澄清称,巴菲特尚无出售公司股权的计划。

  应比亚迪的邀请,巴菲特将于今日开始其为期四天的中国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得到最新的消息,今天下午,在比亚迪的主持下,巴菲特将在深圳某五星级酒店与媒体见面。

  巴菲特是次访华可谓受到社会各界的瞩目,各路消息也不绝于耳。就在巴菲特抵达中国之前,路透社报道称,届时,巴菲特可能会对比亚迪发表一些态度强硬的讲话,包括计划出售其持有的比亚迪股权。

  对此,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钧表示:“巴菲特将接受比亚迪的邀请赴华参观访问,虽然详细的行程没有确定,但是肯定没有巴菲特计划撤股比亚迪这回事。”

  外界推测“巴菲特撤股”的依据在于比亚迪近年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的一些问题。比亚迪全球首款双模电动车F3DM已经于去年12月上市,但其所使用的磷酸铁锂电池并不能获得政策支持,无法获得大范围推广。而目前下线的纯电动车,也面临同样的困境。而由国资委牵头组建的“央企电动车产业联盟”,比亚迪作为民企落单。对此,总裁王传福向记者表示,“联盟”的成立有助于整个电动车相关基础设施的建立,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坏事。

  据了解,巴菲特此行将考察比亚迪深圳总部、比亚迪葵涌生产基地、比亚迪宝龙生产基地、比亚迪惠州基地以及长沙的比亚迪基地。比亚迪在此前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根据巴菲特的行程,推测其将深化对比亚迪的投资。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