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0成都国际汽车展专题 >正文

中国一汽重磅出击成都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13: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9月18日-24日,第十三届成都国际车展隆重举行。成都是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其汽车保有量位居全国前三甲,成都车展也是我国西部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汽车展览会。此次车展,中国一汽不仅汇集了所有的现销主力自主乘用车型,还带来了纯电动概念车E-coo,发布了经济型轿车威志V2,不仅完美契合了今年成都车展“绿色科技·乐驾成都”的主题,也让人们再次看到中国一汽“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干自主;理清思路,统一目标干自主;科学配置,统一资源干自主”的决心和信念,以及“建设有国际竞争能力的‘自主一汽,实力一汽,和谐一汽’”的实力和成果。

  此次成都车展,中国一汽特别搭建了1580平方米的二层整体室内展台,红旗、奔腾、夏利、威志、森雅、佳宝等22款自主品牌精品汽车及自主研发的7套动力总成组成的豪华阵容,全方位地演绎了中国一汽“品质、技术、创新”的参展主题。

  代表了我国汽车工业最高研发、制造水平的红旗HQE礼宾车被摆放在中国一汽展台的显著位置。外观上,红旗HQE礼宾车拥有浓郁的中国文化特色:前高后低的船形车身、对开式车门以及3排侧窗的造型、前栅格的扇形设计、前伸式前灯……这是由中国一汽自主研发并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高端自主技术成果,在发动机、底盘、车身、空调、电控、防弹、制造技术等七大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它已成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元首级座驾,是当之无愧的“国车”。

  奔腾B70与奔腾B50是目前国内中高级车市中最具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凭借优良的品质、超高的性价比,奔腾品牌赢得众多拥趸。目前,奔腾已经成功跨入“万级俱乐部”,在西南市场上,奔腾的品牌效应正在显现。

  成都的汽车消费文化浓郁,成都车市也被称为国内车市风向标。借助成都车展,中国一汽隆重发布经济型轿车威志V2,向市场高地吹响进军号角。威志V2是中国一汽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以来重磅推出的第一款经济型轿车,它是天津一汽在大自主发展战略下,深入了解市场需求,顺应当代年轻、时尚消费者的审美潮流自主研发的一款精品时尚小车。威志V2不仅继承了威志品牌品质、技术上的优势,还创新性地融入了更多年轻、时尚、充满活力的元素,为都市“时尚达人”提供了新颖、个性化的用车选择。

  同台登场的还有同出天津一汽的“精品小车”——夏利N5,它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新款发动机,采用VCT-i(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技术,配合5速手动变速器,在保证充沛动力的同时,极大地降低了油耗。

  森雅M80是一款外观时尚、动感的都市多功能车。该车内饰采用一体式平滑设计;动力总成搭载日本原装进口的T系列发动机,升功率高,低速扭矩大,节油性好;配备紧急锁紧式安全带被动约束系统和四通道ABS+EBD技术。

  新能源汽车是目前汽车界的主攻方向,国内的政策引导也日趋明显;“绿色科技”也是此次成都车展的主题。在新能源及节能汽车领域,中国一汽起步早,发展快,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技术储备。此前在今年北京车展发布的纯电动概念车E-coo也出现在成都车展上,采用仿生学设计的E-coo不仅外观可人,更体现了中国一汽致力于未来人、车、环境三者协调共生的造车理念。

  在新技术展示区,中国一汽展示了涵盖全轿车范围的7套自主研制的动力总成——从A0到E级轿车的6个级别,都分别一一对应,另有一款总成是专为混合动力轿车开发。这7套动力总成,充分体现了中国一汽强大而全面的自主研发能力,也展示了近年来中国汽车企业在动力领域的长足进步,极大地增强了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信心和认同感。自今年北京车展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后,中国一汽在“品质、技术、创新”的品牌内涵引领下,强化品质管理,充实技术积淀,不断推陈出新。品质承载责任、技术创造优势、创新引领未来。在中国汽车业滚滚前行的洪流中,中国一汽以满腔责任辛勤付出,映射着潮头尖兵的光彩与荣耀。

(编辑:EiYa)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