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MPV、SUV双双晋级六速时代 江淮吹响技术升级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1: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9月17日正式开幕的2010年第十三届成都车展上,江淮乘用车展出了6大平台11款新车构成的强大产品阵容参展,其中搭载全新六速手动变速箱的瑞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畅、2011款瑞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尤其受关注,成为众多MPV、SUV品牌中两大明星。

  众所周知,近十年来绝大多数的国产乘用车手动版本采用的都是五速变速箱。如今,搭载六速手动变速箱的汽车产品逐渐增多,但也主要以轿车为主。六速手动变速箱最初多用于追求极致运动性能的跑车,北美最热门的跑车论坛名称就叫“六速”。与普通的五速变速箱相比,六速手动变速箱的科技含量更高,拥有更加优化的齿轮比和结构,在不同行驶状态下的档位切换更加灵敏和流畅,无论在交通拥挤的都市、高速行驶的公路还是复杂的野外路况,都能让消费者游刃有余地体验驾驶乐趣。

  瑞风和畅和2011款瑞鹰搭载六速手动变速箱的原因有所不同。瑞风和畅搭载六速手动变速箱,主要是为了满足高端公商务MPV对加速平顺性和乘座舒适性的需求;而2011款瑞鹰搭载六速手动变速箱则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应对富有挑战性的越野路况。

  技高一档 瑞风和畅破局高端MPV市场

  瑞风和畅是江淮乘用车集合全球资源打造的一款全新高端MPV,在产品力上,瑞风和畅与合资品牌高端MPV旗鼓相当,其中六速手动变速箱就是瑞风和畅与之比拼的一个重要因素。与和畅不同,主流合资品牌的手动版车型还是普遍搭载普通的五速手动变速箱。二者相比,瑞风和畅无论在动力输出还是操控平顺性上,都技高一档。

  瑞风和畅在外形尺寸和内部空间上都有了全新的突破,长5100mm、宽1840mm、高1970mm的外形完全可以与任何高端MPV车型媲美,而其3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0mm的轴距则凸显了其出众的内部空间优势,腿部空间及乘坐的舒适性上有了较大的提升。瑞风和畅应用了T动力技术,采用涡轮增压技术的2.0TCI发动机,与六速手动变速箱构成黄金组合,动力输出性能在同级别中可谓出类拔萃。

  全面满足高端公商务需求,体现高端公商务用车的品质感,是瑞风和畅的另一个突出亮点。从座椅和手柄的高级真皮面料到DVD及立体音响,从可视倒车系统到ABS+EBD系统,都体现了高端质感与舒适品位的设计理念。瑞风和畅不仅全面满足了高端公商务的需求,也划定了高端MPV的新价值基准:外形更尊贵,动力更强劲,乘坐更舒适。

  动力升级 2011款瑞鹰为越野而生

  2011款瑞鹰是江淮汽车推出的全新升级车型,动力引进了德国FEV的高氧级发动机技术,采用高压共轨、废气涡轮增压系统,搭配六速手动变速箱,保证了2011款瑞鹰动力,2300转时就能达到235N.M的惊人扭矩。面对山路或连续长陡坡时,都可以做到游刃有余。

  2011款瑞鹰继承了瑞鹰家族的优质越野基因,拥有207MM的离地间隙,接近角和离去角也分别达到了27度和24度,达到了悍马H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水平。同时,2011款瑞鹰的安全侧倾角达35度,与大众顶级豪华越野车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处于相同水准,这意味几乎可以在任何坡度上启动和驾驭2011款瑞鹰。而且,2011款瑞鹰对底盘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校,使底盘更加适合高原多坡、多弯、多颠簸、常制动、常怠速、常起步的路况,可靠性明显增强。加上配备的ABS、EBD、双安全气囊、电子预紧式安全带、车门自动上锁装置、儿童保护锁、四眼全方位侦测式倒车雷达、电子防盗、车身防撞钢梁等安全配置,为车主的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技术专家指出,六速手动变速箱有着各种优势,同时挡位越多,机械越复杂,意味着无论是机件的精密度还是组装品质都需遵循更高的标准。江淮汽车率先在MPV、SUV领域双双率先推出6档变速,使得自身的产品力更胜一筹,不仅表明了江淮乘用车在汽车核心技术领域的优势,更标志着江淮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已经吹响了技术全面升级的号角。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