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只有瞄准节能环保 中国汽车才有出头之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8:14   天府早报 字号:

  从零开始“捆绑”成中国制造

  在阮次山看来,18年前中国汽车从零开始,而到了今天中国汽车不仅有了自主品牌,中国汽车企业更是兼并了海外汽车巨头。

  “正当中国用18年时间打造一个汽车文明的同时,全球金融风暴也带给我们另外一种挑战,就是我们的汽车如何走出去,中国汽车如何面对未来的环保挑战?”阮次山认为,与欧美汽车市场在本次金融风暴中大幅萎缩不同,中国13亿人口不仅足以容纳全球的汽车公司在这里销售,这个巨大的市场还足以把民族汽车品牌工艺推向世界,“因为国内的汽车品牌,不论是奇瑞还是自创的品牌,都符合中国人的需要。”“正因为如此,在全球金融风暴后,我们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汽车业应该怎么生存,更应该考虑到国内的汽车业要如何发展。”阮次山指出,在这一过程中,我国甚至要参与全世界汽车工业的兼并,“我们用国内市场支撑了民族品牌工业,不断壮大自己,并购那些在各国市场萎缩及经营不善的公司。比如,最近我们把沃尔沃这个大品牌并购了,以后沃尔沃就是中国汽车了。”

  阮次山指出:“无论沃尔沃、福特还是克莱斯勒,大家都知道,它们如果没有中国市场的支撑就活不下去,所以只要中国市场把其他各国的汽车都捆绑起来,就能把他们变成中国制造。”

  节能环保将是最大的竞争力

  正如本次全球汽车论坛的关键词——未来、转型。在阮次山看来,只有节能、环保,新的电动汽车才有新的发展。

  阮次山指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壮大,只有在节能、环保方面下大力气,中国才能在21世纪的汽车文明方面占有领先优势。“未来,中国的汽车年产将有两千万辆甚至四千万辆,毕竟我们需要汽车,但国家汽车业发展了,节能、环保就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编辑:Hele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