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 2010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美国经济研究所:中国电动车技术研发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7: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美国经济研究所所长ClydePrestowitz昨日来到成都参加全球汽车论坛并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专访。ClydePrestowitz表示,在汽车行业发展的过程中,有很多的转折,每一个转折都为全球汽车行业带来了很多的变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市场是一个全球汽车厂商都非常看重的市场,并且将在未来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而在目前中国许多汽车企业不断收购国外汽车企业的问题上,ClydePrestowitz给予了中国企业一些中肯的建议:“对于所有的企业来说,收购国外公司都是伴有风险的,我想也许吉利会做得好一些。我想吉利收购沃尔沃是因为沃尔沃的技术可以为吉利所用,我很期待看到吉利如何处理沃尔沃的问题。但是对于中国的汽车公司,可以采用和国外公司的友好合作进行技术转让,或者进行自主技术研发,来拓宽汽车技术的平台。”最后,他表示,中国在电动车的技术研发上有可能超越其他的国家。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