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7: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9月16日,以“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

  包括WTO副总干事耶克萨、美国前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巴尔舍夫斯基、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普利斯科特、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丰田汽车副会长渡边捷昭以及国内大型汽车集团众多高层在内的共计约5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作为论坛的主办方,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全球汽车论坛”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平台。本次论坛将为全体与会者提供行业有影响的经济、技术、社会和贸易方面的最新进展信息,同时组织全球范围内的生产企业、专业人士、媒体朋友展开对话,以期形成具有建设性的共识。

  王侠强调,目前,以全球角度来看,汽车行业在应对产能过剩的情况,世界范围内消费者的习惯、偏好、期望值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这种改变有加速的趋势。与此同时,能源和环境变化的挑战广泛存在于世界范围内、尤其是在亚洲的城市化进程当中,这将对汽车行业未来走向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王侠介绍 ,本次论坛将针对未来汽车工业发展道路,就与会嘉宾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研讨,论坛组委会设置的专题讨论和主题演讲超过了18场。这其中,无论是电动汽车的技术创新,还是新的汽车商业模式的探索,包括汽车与人的生活关系的深入讨论,都被囊括其中。

  此外,王侠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让国内企业有机会了解全球市场发生了什么,未来会是什么样,并通过论坛建立双边和多变的交流,对全球汽车市场有深入的了解,从而尽可能走出去,参与国际化竞争,真正走向世界。

  作为首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举办地,成都市委常委刘超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全球汽车论坛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汽车论坛,旨在为与会者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凝聚共识、加强合作提供重要平台。首届全球汽车论坛围绕“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这一主题,深入研讨汽车行业在后经济危机的变革时代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这必将对加快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特大中心城市,以及中国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近年来,成都市把汽车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予以大力推进。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目前成都汽车产业发展环境不断改善,综合配套的汽车工业体系初步建立,以国家级开发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的汽车产业布局基本形成。

  刘超透露说,成都汽车产业正在进入快速发展的时期。成都正抢抓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汽车产业综合功能区建设,进一步优化汽车产业发展环境,不断提升汽车产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水平,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新高地。

  作为首届全球论坛的重量级嘉宾之一,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耶克萨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词时,对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在全球面临资源短缺、能源价格持续高升不下的状况下,全球贸易将在未来进一步扩大,而在这个过程中,全球经济将继续会有波动。

  耶克萨强调,自2008年以来的全球金融危机,对世界实体经济发展产生了严重的影响,而依靠亚洲尤其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带动,全球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他表示,全球汽车论坛将为全世界提供一个了解、学习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的平台,同时也传递了一个信息,即全球汽车行业要想成功,必须参与到全球贸易当中。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发起,并同世界知名咨询公司联手打造,论坛将于9月17日晚闭幕。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