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0成都国际汽车展专题 >正文

全新福特锐界惊艳亮相成都车展抢先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5: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9月15日,中国成都 —— 全新福特锐界即将登陆中国!这款备受欢迎的SUV将惊艳亮相于本周揭幕的成都车展,为年底正式登陆中国提前预热。届时,中国消费者将第一时间体验这款刚在北美上市的明星车型。

  “福特汽车此次在成都展示的这款设计大气、性能卓越、燃油经济的全新福特锐界,将为素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四川成都再添一抹亮色。”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和服务副总裁何骏杰表示,“全新福特锐界的前脸让人联想到一头猛虎,而我们正是在虎年为中国消费者奉上的这款最新SUV,它恰好具有虎的特性——敏捷、力量和优美的体态。全新锐界无疑是福特汽车在华日益扩大的产品组合中的生力军。”

  四轮驱动的全新福特锐界将于今年年底在中国上市。这款车秉承了福特品牌SUV的流线设计、强劲动力和领先安全性,令人期待。

  中国SUV市场成长迅速,今年1月至7月, SUV销量同比增长高达90.2%。

  品质驾驶——流线外观与澎湃动力

  “消费者告诉我们,他们有多喜欢锐界的大气设计和动感驾驶品质。”福特锐界首席工程师伊莲·斑农说。这次伊莲首次来华,就直奔成都车展为新福特锐界助阵。

  全新福特锐界的流线型设计将风格与技术完美结合。全新福特锐界的流线型外形精致悦目,令人印象深刻。新锐界的车顶颇具力量感,大胆的格栅和别具匠心的颚部扰流板,营造出不凡的气势。A柱圆滑地融入发动机罩,形成了漂亮的波浪形态,勾勒出雕塑般的美感。车轮贴近车身的四角,令车辆充满了力量和稳固的感觉。轮罩线条则同时突出了车头以及标配的18"铝合金轮毂。

  福特锐界配有能够尽显车外景致的的全景天窗,它由两块大玻璃天窗镶嵌而成,能够为车内两排乘客带来充足的自然光,相当舒适。与此相配的包括为前后排乘客特别设计的遮阳板。一个触摸式开关让前排乘客能够选择天窗开启的倾角或将天窗盖板全部打开。

  精致工艺和追求细节在前照灯和转向辅助灯的设计中也得以体现,附加更细长的LED停车指示灯,凸显现代感和高科技感。

  在尾部,尾灯在内层透镜的烘托下形成了更加现代、炫动的形致。反传统反光片的运用赋予这些独特的辅助灯以圆润的外形。粗大的四英寸口径亮色调排气管头和更新的后保险杠二片式举升尾门饰条是尾部的点睛之笔,令整个车身外形显得圆润流畅。

  令人耳目一新的内饰与外形设计相呼应,工艺、材质和总体效果的提升是其主要亮点。车厢内饰更精细更贴合,储物空间的灵活性也有所提升。五座福特锐界的车厢为5位成人提供充裕的头部及腿部空间。后排座椅可以按60/40的比例放倒,提供一块平整的行李空间放置大件物品。真皮座椅为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

  全新福特锐界还展示了福特产品强劲的动力表现。3.5升V6版锐界采用了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技术(TiVCT)以及先进的发动机控制来提升功率和扭矩,使其输出业内领先的性能表现。3.5升V6发动机可输出212千瓦的峰值功率(6,500转)和336牛米的峰值扭矩(4,000转)。全新福特锐界还搭载了标准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器以及智能四轮驱动系统。

  为了优化抓地力,悬挂系统经过了重新调校。减震器、弹簧和稳定杆经过调整后,对操控更为敏感。减震器内采用了高流动活塞,使工程师们得以针对道路载荷和行驶动态进行调校,而无需在操控性和乘用性能间作出取舍。其结果就是车辆转向或爬坡时,能兼顾平顺的响应和舒适的乘用性。

  全新福特锐界在静肃性方面的表现也极为出色。通过内饰、外观以及动力系统的改进,使路噪和风噪都降低了很多。

  优化整体静肃性的其他特点还包括:

  ·             声学套件和吸音玻璃:锐界的整个内饰都配备了吸音性更强的组件,相比传统的隔音零件,它能更有效地降低高频噪音。挡风玻璃的厚度增加,并采用了隔音层结构;挡泥板和D柱处的可膨胀泡沫填充材料能够隔绝有害的路面噪音。SYNC系统的麦克风被调整到离驾驶者更近的位子,优化了声音识别。

  ·             动力系统的静肃性改善措施:为帮助减少多余的噪音,福特锐界除了拥有一个坚固厚实的发动机罩外,还有经过调整的排气系统,以及更“紧实的”的液力变矩器,这个变矩器降低了发动机起步与补油时的转速,从而降低了发动机噪声。

  ·             空气动力学改良:更低矮的前脸和底部护板的使用都有助于降低风噪。车外的后视镜经过设计能最小化风阻,也能够很好的降低风噪。

  安全驾驶——全球领先安全性成就更多驾驶乐趣

  福特品牌车型一直以卓越的安全性能著称。为实现安全驾驶,福特汽车致力于提供与竞争对手同等甚至更高的安全性能。福特的工程师们不知疲倦地加紧开发新的技术以确保福特座驾的驾乘安全。

  “顶级的安全技术和坚固的车身结构使福特继续成为安全驾驶的领先者。”伊莲·斑农说,“千万家庭都对汽车安全十分看重,全新福特锐界具有的行业领先技术有助于提升驾乘者安全,避免交通事故。”

  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进行的碰撞测试中。福特锐界在正面和侧面撞击测试中均获得最高分。2008年,锐界在后方撞击测试中得到高分,并摘得当年由协会评选出的“最佳安全性能奖”(Top Safety Pick Award)。全新福特锐界在提供驾驶乐趣的同时也具有确保安全性的几大性能:

  ·             带防侧翻稳定控制系统的AdvanceTrac®技术:利用偏航传感器以及车辆的ABS系统在突发性车辆机动中令车辆形态保持受控。作为锐界的标配,它采用陀螺仪传感器同时侦测左右转向和滚转,堪称独步业内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             个人安全系统:包括双阶段驾驶员及副驾驶员安全气囊,安全带预张紧器以及用于侦测乘员座椅和碰撞严重程度的座位重量传感系统。

  ·             侧安全座舱气囊:前后两排座椅同时配置。

  ·             安全带提醒装置:若前排乘客未系安全带,该装置会有提示。锐界还装备了的后侧门儿童安全锁,并配有胎压监测系统。

  ·             盲点后视镜:在正常的驾驶过程中,帮助驾驶者看见在盲点区的车辆、行人等物体。

  ·             集成两侧来车预警技术的盲点信息系统(BLIS™):可以侦测到视觉盲区的车辆,并通过清晰可辨的鸣叫或车外后视镜上的闪烁信号来提醒驾驶者。

  ·              MyKey™:旨在让父母得以鼓励他们的少年子女更加安全、高效的开车,多多使用安全带。标配的MyKey功能令车主可以设定特别车钥匙,此类车钥匙能够限制车辆的最高车速和音响系统的音量。

  ·             制动性能:全新福特锐界的制动性能得以强化,它的助力四轮碟刹具有标准四向防锁死功能。更大的后刹车盘、优化的刹车材料以及更强的制动辅助器,这些举措能让驾驶者踩下制动踏板时获得更快速的响应和更自信的感受。

  ·             其他安全性能:包括能减少车辆倒溜的坡度起步辅助系统,以及紧急刹车时能提供更强大制动力的液压制动辅助系统。

  智能驾驶——开启科技互动新时代

  “我认为顾客能够把他们所习惯的生活方式,例如音乐与网络连接,带进爱车非常重要。有了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和MyFord Touch™车载多媒体互动系统这样的创新技术,我们就能使车主享有这种便捷的生活。” 伊莲·斑农说。

  行业首创的福特MyFord Touch™车载多媒体互动系统使用户能以更智能、更安全、更简便的方式将个人电子设备与爱车连接到一起。它用清楚明了的液晶显示屏和类似手机及MP3播放器上常见的五向控制键代替传统的车辆按钮、旋钮和滑动调节钮。

  MyFord Touch™系统用仪表盘上的两块4.2英寸全彩液晶显示屏、中控台顶部的8英寸液晶触摸屏来显示信息。信息通过分别位于方向盘左右两侧的一对五向控制键来访问。信息显示在相应的仪表盘屏幕上。

  斑农说:“如果你为自己的座驾装上MyFord Touch™车载多媒体互动系统,那你的车就继续走在潮流尖端。”

  SYNC如今已从提供声控功能的独立组件发展为全面支持MyFord Touch™的集成控制平台,MyFord Touch™未来将作为标配应用于更多福特车型。

  在MyFord Touch™众多新功能中,包括升级简化的SYNC声控技术——通过扩展SYNC词库,驾驶者得以用更短的语音指令完成更多操控。目前SYNC的词库已经能识别数以千计的初级指令。

  全新福特锐界其他的智能技术还包括后视摄像头、雨量传感雨刷以及电动后尾门。

  绿色驾驶——澎湃动力兼具燃油经济性

  全新福特锐界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智能操控和节油的6速自动变速器,不仅创造了强劲澎湃的动力,而且还实现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2004年至2009年,根据美国环境保护局的调查,福特汽车在改进燃油经济性方面,比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进步更大。环保局的数据显示,福特汽车生产的轿车和卡车的综合燃油经济性提高了近20%,该成绩几乎是第二名的一倍。

  在提供卓越技术、动感设计和领先安全的同时,全新福特锐界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位居业内领先地位。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显示,新福特锐界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是11.9升,优于同级产品丰田汉兰达3.5L的12.1升和大众途锐3.6L的14.3升。

  “行业领先的燃油经济性与动力表现是消费者能同时从全新福特锐界这款车型上感受到的。”伊莲·斑农表示,“而且,全新福特锐界能为你带来触手可及的科技和生活方式,让你在享受卓越性能和灵活驾驶的同时,还拥有非凡的时尚感觉。”

  2006年末北美上市以来,福特锐界销量已突破40万台。截止至今年7月,福特锐界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3%,是北美整个汽车行业销量增长率的两倍多,充分体现了这款车一直以来强劲的市场表现。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CC试驾详细作业 CC试驾详细作业

GTI自驾游青海湖 GTI自驾游青海湖

新911巴黎车展首发 新911巴黎车展首发

酥胸艳女双重魅惑 酥胸艳女双重魅惑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