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董扬:十二五期间汽车行业不存在产能过剩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18:3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李开君发自北京)对于外界热议的产能是否过剩的问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指出,“目前我国汽车行业不存在产能过剩的情况。有预测称,2015年,我国汽车产能将超过3000万辆。而我们认为2015年我国汽车市场需求将达2500万辆,所以3000万辆的产能并不为多。”

  董扬认为,“我国汽车企业管理水平已有重大提高,企业能合理安排产能建设。根据市场经济的规律,产能需要一定的冗余。对于一个平稳发展的市场,产能应有10%的富余;对于年产销增速为20%的市场,产能应有30%的富余。对此,希望外界对我国汽车市场有一个正确、动态的看法。”

  “应正确合理地解读政府官员的讲话。政府官员的讲话只是提醒将来汽车产能会不会过剩的问题。而对于企业而言,也不会轻易的做出产能过剩的决策。但有一点值得注意,政府官员对于一些地方政府盲目建设汽车项目和借新能源汽车大上汽车项目的提醒是合适的,全行业都应该警惕这个问题。”他指出。

(编辑:木木)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