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北京市环保局与美西南研究院签署战略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9: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共同应对机动车污染问题

  近日,北京市环保局与美国西南研究院签署了针对机动车排放控制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五年前公交车柴油机改造项目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双方的再次握手。

  北京市机动车排放污染已经成为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同时,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高速增长和节能减排的矛盾日益突出。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处李昆生处长表示,北京市机动车辆以每天2000辆的速度递增,截至今年7月底,已达到450万辆。预计年增长辆将以10%的速度,至2015年机动车保有量将达到650至700万辆。由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尚需时日,所以北京市环保局十分重视对现有机动车排放问题的研究,并一直积极应对。北京市的机动车排放管理一直先行于国家级的标准,目前正积极开展对国V排放标准实施的可行性研究。这需要引进外国先进的管理和成功经验,为环保法规的健全提供协助。

  美国西南研究院作为发动机排放领域的领导者,一直与美国国家环保局、欧盟及其技术部门、欧洲研究委员会等管理机构密切合作。在中国,也积极帮助众多汽车厂商、发动机制造商,开发符合国际环保标准的先进发动机及其零部件,产品不仅符合现有的排放法定标准,而且还避免没有在法规中列出的新的潜在排放污染物的释放。

  市环保局副局长冯惠生、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主任冯玉桥、美国西南研究院副院长布鲁斯٠拜考斯基及北京代表处首代罗伯特٠伯尔默出席了签字仪式,并签署相关文件。双方今后将密切合作,共同应对北京的机动车排放污染问题。

(编辑:姵姵)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