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为解同业竞争 长安有望获注集团三大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8: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 徐锐 ○编辑 全泽源

  长安汽车今日公告称,大股东长安汽车集团承诺,在昌河汽车和哈汽集团达到相关条件后,提议将两家企业注入长安汽车。

  作为长安汽车的实际控制人,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去年底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进行的央企汽车业最大规模重组。其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无偿划转的方式将下属的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昌河汽车”)100%股权和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哈汽集团”)100%的股权划转进入长安汽车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安汽车集团”)。不仅如此,就在今年7月9日,长安汽车集团还与哈汽集团原合作方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资经营合同》,决定成立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

  对此,长安汽车今日发布公告称,鉴于上述重组、合资行为可能导致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一定程度同业竞争或潜在同业竞争,为避免并最终解决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或潜在同业竞争,更好维护公司投资者利益,长安汽车集团日前出具相关函件,承诺在昌河汽车和哈汽集团均连续两年盈利、具备持续发展能力且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的情况下,提议将两家企业注入长安汽车;同时还承诺在上述合资项目建成并投产时,提议将持有的合资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长安汽车。

  据了解,长安汽车集团与标致雪铁龙成立的合资公司将落户深圳,双方各占50%股权,今后将生产和销售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总投资额为84亿人民币,双方各承担其中的50%。合资公司投产首款车型为雪铁龙DS轿跑车,今后投产车型将先后来自于雪铁龙品牌、自主品牌、标致品牌、长安汽车品牌。根据计划,这家新工厂生产的第一批汽车将于2012年正式推向市场。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