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丰田现代福特涨幅超15% 马自达南冷北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7:52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沈欣)8月车市再次刷新纪录,日前各汽车集团再次发布了8月份在华销售业绩,丰田、福特以及现代起亚增长均超过了15%。   

  据了解,丰田汽车及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8月份在华汽车销量为77200辆,较上年同期增加16%。按照丰田驻北京的发言人横山仁的说法,8月份的销售相对强劲,显示丰田为消除召回门影响而做出的“降价保销量”的市场策略已经见效,在华已走出召回门影响,销售策略正在逐步恢复正常。

  作为丰田在国内的重要对手之一,现代起亚也公布了2010年8月的销售业绩。据统计,北京现代8月份的销量达60824辆,今年已经第三次突破了6万台,保持了淡季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19.9%的强势劲头。同时,另外一家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表现也不俗。其8月份销量达25003辆,环比增长13.5%、同比增长近22%。

  相比丰田同期增长16%的速度,福特今年8月在华销售则大幅度攀升。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今年前8月成绩不俗,销售总量达251046台,较去年同比增长33%,其中福特品牌成为增长重点。不过,作为重要部分的长安马自达则表现一般,统计显示,长安马自达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月销售5388辆,同比下滑了8%。而这已经是长安马自达连续三个月出现负增长。截至8月底,长安马自达只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一半。

  马自达品牌也并不是全都属于不良运转状态,一汽马自达得益于主力车型Mazda6以及Mazda6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的热销,8月份共实现销售14190辆。借着一汽马自达的高增长,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山田宪昭表示:“马自达1至8月销量完成了年度目标的65%以上,在这样的销售进度保证下,我们认为今年能够完成22万辆的既定销售目标。”

(编辑:姵姵)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