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

途观

为安心驾驭开道 大众途观安全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7: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字号:

上海大众途观(Tiguan)外观资料图
官方价格:19.98-30.98万元  经销商报价:19.98-30.98万元 途观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上海大众

  上市半年,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势如破竹,连续在北京、上海、成都等汽车消费一线城市登上同级别车销量冠军的宝座,这其中,德系车无与伦比的口碑效应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而形成这些口碑的因素,无外乎三点:技术、品质和安全。

  呵护备至的主动安全配置

  途观的底盘高于普通轿车,较高的重心更要求强大的车身稳定控制,为此,途观装备了最新版本的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在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的情况下,可对相应轮胎进行制动,稳定车辆的行驶曲线。在极端情况下,ESP还将关闭节气门来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最大程度地提升驾驶安全。

  此外,在应对突发情况时,途观的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能自动判断出驾驶员迅速踩刹车但未踩到底,系统会自动将制动力增至最大,缩短制动距离,使途观又多了一条安全保证。

  高速行驶途中,轮胎的状态对安全也至关重要。途观采用了RKA轮胎气压监控系统,可对胎压实时监测,并及时通过仪表板中的RKA指示灯警告驾驶员,避免轮胎持续漏气而产生危险。

  精湛工艺带来高等级被动安全

  借助上海大众精湛的造车工艺,途观将被动安全引领到全新境界。

  在车身部分,途观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板,车体抗形变能力高。上海大众炉火纯青的激光焊接技术保证了车身顶盖和侧围、前后风窗以及门框等连接处全部激光焊接,一次成型,极大地提升了整车的安全系数。在车顶安全上,途观的极限破坏力与自重比高达5.82,只有接近6辆车重的冲击力才能将车顶压变形,在危急关头,可以最大程度地为驾乘人员赢得生存空间。

  途观采用了独特的热成型零件工艺,整个B柱上下强度不同但一次热成型,上部强度达到1300MPa,可以有效控制侧面碰撞的形变量;下部强度达到550MPa,可以有效吸收侧面碰撞的能量。这一优化不仅保证了侧面碰撞车身不超过变形量的要求,同时保证了车身在受到碰撞后尽可能地吸收能量,确保驾乘人员安全。

  对于突如其来的后方车辆追尾事故,途观的WOKS主动安全头枕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障。在保证座椅舒适性的同时,WOKS主动安全头枕大大缩短了头枕与乘员头部之间的距离,将事故对驾乘人员颈部的危害降到最低。

  本报记者 陈杰光

(编辑:转角)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