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新能源“国际队”成立“三足鼎立”格局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08:10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包括IBM公司、AECOM公司和福田汽车等3家美国企业和3家中国企业日前正式组建“可持续新能源国际联盟”,作为国内首个打破国家和地域局限的新能源汽车联盟,它被称为新能源汽车的“国际队”。此前,国务院国资委牵头16家央企,组成了“央企电动车产业联盟”,被业界普遍认为是今后国家新能源汽车千亿投资的最大受益者,也因此被称为“国家队”。去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10家整车企业,成立了“TOP10电动汽车联盟”,旨在统一电动车技术标准,被业内称为“行业队”。电动车研发联盟也呈“三足鼎立”之势。

  [跟帖]

  网友“财郎”:好比小说里面的江湖,不同的流派有利于竞争,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全面发展,但联盟多了,就不可避免各占山头,你争我斗出现内耗。这个时候最需要出现一个“盟主”。

  网友“bobocar”: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就像长跑比赛一样,大家几乎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谁能服谁?跑五六圈后,高低马上就看出来了,到时候再整合也不迟。

  [点评]

  无论国家队、国际队还是行业队,都是为了能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占先机、赢效益。有竞争是好事,但倘若出现一盘散沙、各自为政,难免再走入“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怪圈。

  采写/评论(除署名外):南都记者 董勇刚

(编辑:书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