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起亚

凯尊

起亚中国市场整容 甩掉过去重塑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 11:00   华夏时报 字号:

  本报记者 赵云 北京报道

  现代起亚的变化突然而迅猛。

  强烈冲击你的视觉,颠覆你脑海中原有的粗俗低廉和一夜暴富的印象,以豪华锐利焕然一新的形象重新占领你的头脑,进口起亚凯尊Cadenza急匆匆地闯入,似乎就为干这一件事情。

  实际上,凯尊的变化的确让人惊讶。据悉,起亚为此耗时5年,投入约2.9亿美元,起亚公司对此抱有厚望。该车原型是2009年4月首尔国际车展上代表其未来旗舰车型的全新KND-5概念车。目标人群是指向对审美和科技有更高要求的新生代精英阶层。而“Cadenza”这个来自于意大利的音乐理论,用来形容非常出色的协奏曲或咏叹调的演出,意在重新塑造出精致与奢华,高科技、动感的形象。

  毁掉人们头脑中的旧世界,建立一个新世界,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但对中国市场而言,却是现代及起亚唯一的路。

  起亚汽车海外营销本部总经理芮秉台承认,起亚最早进入中国之时的不规范造成了品牌的不良印象,这个不规范,当然指的是20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充斥着中国街头的走私现代及起亚轿车,服务及售后的不完善为日后现代及起亚进入中国埋下了祸根,起亚希望挽回中国市场对其的品牌成见。

  质量、品牌、难看的外表……除了价格,一切都成为中国市场对起亚品牌诟病的因素,现代起亚几乎成为国际品牌在中国市场垫底的一个。

  让起亚改变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形象,先从设计开始,起亚为此打出了“设计为王”的口号。2006年,时任起亚社长的郑义不吝重金将奥迪设计的领军人物彼得西瑞尔挖来,并委以副社长要职,随后宣称发起“设计起亚”的攻坚战。

  彼得西瑞尔果然不负众望,从Bongo到索兰托Grand Carnivl,起亚汽车开始在RV队伍中拥有竞争力,将SUV和RV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在2009年世界三大设计大奖中,起亚获得了设计最高奖项红点奖和iF设计奖两项大奖,这在起亚的历史中绝无仅有,起亚汽车找回了自信,但实际上起亚在轿车市场却没有获得令其满意的成功,郑义意识到如果外观的改变不能覆盖到全车系,很难在世界车市立于不败之地,由此,以凯尊为代表的高级轿车设计过程成为一场新的攻坚战。

  凯尊此番先以搭载Theta II 2.4升D-CVVT发动机车型出现,共推出4款车型,除了迅速弥补在设计、质量上的差距外,凯尊22.9万-28.8万元的定价显然一直保持了其一贯的价廉优势。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郑畅镐透露:凯尊明年的销量目标为2000辆,视2.4升市场情况,该车的3.5升排量车型也将于明年三四月份入华。

  从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众多跨国汽车巨头几乎毫无例外地受到了危机的影响,而现代及起亚成为唯一在危机中保持增长的企业,2010年上半年,起亚在全球的销量也首次突破100万辆大关,郑畅镐表示,凯尊系列车型相继在欧洲和美国的成功让起亚汽车找回了自信,紧接着将研发K3和K9系列车型,要彻底巩固起亚顶级汽车制造商的地位。

  起亚此前有很多豪言壮语,但这一次似乎中国市场听进去了。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凯尊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