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8月27日收盘:汽车板块下周短线看涨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15:34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晚间资讯】

  1,珠海经济特区10月1日起扩大至全市;(地方经济政策将对珠海市本地股形成重大利好。)

  2,发改委:加大生物育种产业支持力度;(国家加大对生物育种产业支持力度,会使该产业的上市公司受益匪浅。)

  3,农产品业央企重组蓄势待发;(专家认为,战略储备管理局的成立应该会纳入到今年央企减个数的进程里来通盘考虑,但在性质上需进行明确。)

  4,钢企中报普遍扭亏 下半年盈利形势仍然严峻;(7月份将是今年钢铁行业业绩最差的月份。原来估计钢铁行业可能三季度出现亏损,但经过7月中旬以来钢材价格的上涨,钢铁行业有望逐步走出低谷,预计三季度钢铁行业应该能够实现微利。至于四季度,钢铁行业的盈利或将有望随着淘汰落后产能和保障房措施的落实得到明显提升。)

  5,酒业半年报多超预期 白酒涨价预期犹存;(白酒行业近期利好因素较多。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一线品牌产品及渠道相对比较稳定,盈利能力可持续性强。二线品牌比如山西汾酒出现“民进国退”现象,已经说明像山西汾酒这样快速成长的优势企业正成为投资者心仪的对象。)

  6,创业板公司高管现离职潮;(高管们集体离职套现是正常思路,不过股价极可能下挫,遭殃的是股民。)

  7,多家跨国银行推介人民币结算;(人民币结算降低了中国出口企业产品风险;)

  8,六部委发文促金市发展 地下炒金将录入征信系统;(促进黄金股上涨;)

  【汽车产业】

  1,传发改委找江淮高层就仰融问题谈话;(仰融系股票之所以没有热炒起来,源于大部分人士对国家政府态度的担忧。)

  2,车企中报净利增2.5倍 机构看错三季度补仓;

  3,广汽H股将于30日上市 骏威25日摘牌;

  4,曙光股份新能源领域合作意向单月涨幅近一倍;

  5,东方证券:大中型客车产品市场的成长性依然具有吸引力。

  主要的判断依据:1)、中国人口过度分散的国情、较高的公路密度和相对较低的铁路密度决定了中国的陆路客运始终无法摆脱对公路客运的依赖;

  2)、动车组客运时代,铁路客运确实对相同线路的公路客运造成了冲击,但是高铁客运时代,铁路客运对公路客运具有正面促进作用,短期看是因为高铁客运的性价比较差,价格敏感性的消费者回流公路客运,长期看,高铁客运的性价比必然提高,高铁客运将带来全社会出行频次的增加,进而为公路客运带来更多的运输需求,公路客运景气程度的再次提升将产生旺盛的客车产品需求;

  3)、铁路客运和公路客运的重新定位驱动公路客运行业的装备换代升级,为大中型客车制造业带来新增的高端需求;

  4)、公交车节能减排、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将产生大量的城市公交车产品更新换代和新增需求;

  5)、海外市场需求快速复苏。

  【今日点评】

  盘面情况:沪指缩量涨7点站上2600 成交额创8月新低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指数窄幅震荡,但个股机会多多的格局。不过,盘中也显示出机构资金仍然在倾心地呵护盘面,主要体现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指标股在盘中的直线拉升,这直接聚集了市场人气,从而使得大盘回稳,也赋予多头进一步做多的激情。而这又主要体现在小盘股中,比如说创业板、中小板新股,如此就使得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大盘无戏,个股唱戏,指数虽震荡震荡,但强势股却接二连三地涌现出来。二是沪市的量能渐渐落后于深市,意味着深市渐成A股市场的主战场,也意味着近期的机会主要来源于中小板、创业板等品种,建议投资者循此思路寻找强势股。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610.74点,涨7.26点,涨幅0.28%,成交759.41亿元,指数本周下跌1.19%;深成指报11034.73点,涨25.24点,涨幅0.23%,成交803.14亿元,指数本周下跌0.50%。

  资金流向:截止2010年08月27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621.05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1537.04亿元,沪市A股成交747.66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710.50亿元,创业板成交78.88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758.99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724.02亿元,不确定性成交54.04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34.97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2.16%。

  沪市B股总成交0.61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0.06亿元(美元)。

  深市B股总成交3.48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0.03亿元(港币)。

  两市基金总成交18.28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00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0.06%。

  两市权证总成交61.63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0.58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0.04%。

  技术分析:2590点三次触碰都反弹回升,说明2319点上升趋势线有支撑。大盘今天缩量窄幅振荡最后收小阳,随后有可能演变成B浪反弹行情,只是高度有限,预计到2650点附近,之后有可能展开本次调整最具杀伤力的C浪主跌。大盘在盘整,但上涨股票数目与两周前上周数目相近,没有跌停股,市场有回暖趋势,下周可以看到2650点高点。

  后市展望:把握低吸机会

  大盘继昨日后再次在2600点整数关口来回震荡,5日线及30日线相交构成A股今日反弹的重大阻力,上证指数最高触及此位但仍无法突破,整个市场当前仍处在弱市格局当中,但这并不代表市场就会因此而展开较大调整。从近期国家一系列十二五规划来看,政策依然构成经济稳步前行的筹码。欧债危机及美国公布的经济不确定因素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其短期内货币从紧或是加息的可能性并不大,从当前经济发展情况看,仍在可控范围之内,并没有市场所反应的那么糟糕。农行H股继昨日被加仓后今日再被权威机构调高目标价,频繁动作显示其利好因素正在聚集,对于整个银行板块及大盘都属于利好。本周调整后均线已开始走平,大盘恢复强势只差一阳线,下周有望开展一波短线内的升浪。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