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福田上半年净利润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09:16   卡车之家 字号:

  福田汽车今日公布2010年半年报,受我国汽车产业振兴计划和各项优惠政策拉动,公司主要产品销量和毛利提升,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1.47亿元,同比增长153%,已超过去年全年10.37亿元的水平。

  福田欧马可

  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54%,每股收益为1.252元。

  报告期内,公司整车销售已完成2010年度确保计划60万辆的62%,销售收入已完成确保计划415亿元的73%,而利润总额确保计划为10.1亿元,上半年利润已达13.5亿元,超额完成了全年的任务。

  福田汽车表示,下一报告期公司销量将有所上升,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累计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

  ●  继续保持商用车行业销量榜首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汽车37万辆,同比增长29%,继续保持国内商用车行业销量第一,,市场占有率为15.8%。

  其中,轻型卡车(含微卡)销量为29万辆,同比增长21%,市场占有率达21%;中重型卡车销量为5.9万辆,同比增长86%,市场占有率达8%。

  此外,轻型客车销量为1255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2%,市场占有率达8.9%;大中型客车实现销量2013辆,较去年同期增长74%,市场占有率达到2.9%。

  报告期内,公司出口整车1637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6%。

  ●  超额完成全年利润总额任务

  在去年的年报中,公司披露了2010年的经营计划:确保实现销量60万辆;销售收入415亿元;利润总额10.1亿元。争取实现销量70万辆,销售收入525亿元,利润13.4亿元。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整车销售已完成2010年度确保计划的62%,争取计划的53%;销售收入已完成2010年度确保计划的73%,争取计划的58%;利润总额已完成2010年度确保计划的134%,争取计划的101%。

  福田汽车预计,下一报告期市场情况良好,公司销量将有所上升,同时公司通过内部管理,降低产品成本,使整体毛利率上升,盈利能力提升,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累计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

  ●  与戴勒姆合资生产中重型卡车

  2010年7月,公司与戴勒姆签订《合资经营合同》,合资各方将在北京共同设立一家中重卡合资公司,将生产搭载国产梅赛德斯-奔驰发动机的“欧曼”品牌中重型卡车。

  双方合资项目总投资为63.5亿元,注册资本56亿元,双方出资比例为50:50。其中,福田汽车以现有的欧曼业务可拆分资产经评估后的28亿元人民币出资,戴姆勒以等值现金出资,合资年限为50年。

  项目达产后,整车生产能力将达到10万辆/年,OM457发动机为4.5万台/年。

  新能源产品方面,继欧V新能源客车、纯电动环卫车已实现批量生产的基础上,公司已完成了迷迪纯电动出租车的实验验证工作,并准备在轻卡、中重卡等产品上进行混合动力系统推展的可行性分析研究。

(编辑:孙凤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