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比亚迪拟年内登陆A股 是否进家电领域在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7:33   新京报 字号:

  王传福称正在调研节能家电技术,是否进入家电领域仍在研究

  本报讯(记者朱艳莹)针对备受关注的进军家电行业一事,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前日在香港表示,比亚迪目前正在调研低碳、节能的家电技术,一旦有最终决定就将会以公告形式发布。此外,他再次提到希望能够在今年下半年在A股上市。

  在香港举行的中期业绩说明会上,针对进军家电行业一事,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比亚迪正在调研有关家电特别是有关于低碳、节能家电的技术,比亚迪是不是进入家电,公司还在做研究,以后一旦有决定,我们会以公告的形式发布。”王传福强调,比亚迪是一个拥有很多技术的企业,崇尚技术可以改变世界,“比亚迪发展电动车也好,汽车也好,都是在积极储备各种技术。”

  据记者了解,比亚迪首款电器产品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目前电器公司已经具有了各个职能部门,包括营销部、综合部、产品部以及品牌部等等。

  此外,王传福再次提到了比亚迪在A股上市的计划,他表示公司预计下半年可以在深圳挂牌上市。今年7月,由于股市疲软,比亚迪股份宣布推迟A股发行计划,将原本在9月7日到期的A股发行计划推迟一年。按照原计划,比亚迪计划通过在深圳发行不超过1亿股A股筹集人民币28.5亿元,所得资金将用于电池、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项目。

  据最新公布的业绩数据,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达24.2亿元;收入增长50.3%,由161.3亿元增至242.5亿元。

  不过,日前有媒体报道指出,比亚迪汽车销售增幅出现下滑,比亚迪在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出现瓶颈。

  ■相关新闻

  比亚迪汽车销售增幅下降

  过去7年间,比亚迪汽车年销量增幅连续6年超过100%。但在8月3日,比亚迪(01211.HK)突然发布公告,宣布下调2010年度汽车销售目标,将原计划的80万辆下调至60万辆,下调幅度高达25%。数据显示,比亚迪在上半年实现了28.9万辆的销量,按照原定80万辆的销量目标,仅完成36%的销量任务。

  据《财经国家周刊》报道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