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比亚迪利润增长106% 争取下半年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7: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中国电池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股份日前公布财报,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24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3%。其中汽车业务营业额为129.9亿元人民币,二次充电电池及其他相关产品业务的销售额为20.43亿元人民币。

  根据财报,上半年,比亚迪实现净利润24.21亿元,同比增长106%,每股盈利为1.06元。第二季度营业收入较之一季度下滑了8%,而第二季度净利润仅为7.17亿元,较之一季度的17.04亿元大幅下滑58%。

  期内,比亚迪二次充电业务及其他业务的销售额为20.4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约6.13%。锂离子电池的销售额为10.2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约20.48%,镍电池销售额为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1.91%至约8.1亿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亚迪贡献最大的汽车业务,占其总营业收入的54%,增长亦最为显著,同比上升46.3%至129.9亿人民币。

  比亚迪表示,上半年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主要受惠于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及内地经济的复苏和高速的城市化。但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中国车市的成长速度,第二季已有放缓。未来几个月,车市将以“温和”幅度成长。各汽车分析师也预计,下半年汽车销售将进一步减缓。

  据了解,由于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汽车销量仅完成该公司制定的全年目标的36%,被迫于上个月将2010年汽车销售目标调低25%,由80万辆降至60万辆。

  受市场对中国汽车销售走软的担忧拖累,比亚迪股价上周五收盘跌2.6%,至46.40港元,不过,这一价格仍较MidAmerican 2008收购其少数股权时的价格高出四倍多。当时MidAmerican的出价为18亿港元,合每股8港元。

  王传福透露,现正推进A股上市进程,以增加公司资金。不过上市进度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包括监管机构的批准。

  “希望今年下半年能在A股上市,”王传福说,“初步选定在深圳上市,因为比亚迪是深圳的公司,没有改革开放的深圳就没有今日的比亚迪,不过集资规模暂时还没确定,也要看届时公司的资金需求。”

(编辑:沐雨天)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