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汽车凸显全新家族脸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1:4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8月23日,现代起亚汽车旗下在华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将推出又一款战略车型瑞纳。据悉,瑞纳是历时5年,由现代汽车的韩国、北美、欧洲的三大研发中心共同设计研发的高品质车型,是第一款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的现代汽车品牌车型。定位在精品A0+级车型的瑞纳,将使现代起亚汽车在华的产品布局更加完善,它的设计依然采用了现代汽车当前最新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车身线条流畅且饱含张力,弥漫动感和激情的气息,有着轿跑车的韵味。

瑞纳-红色
瑞纳-红色

  纵观近期陆续曝光的现代汽车新车型(ix35、新款伊兰特、YF新款索纳塔等),其在全球上的设计逐渐具有了自己独特的DNA。华尔街日报也曾评价说:“现代汽车的独特设计概念,为树立一个前卫、标志性外观的战略上迈出了一大步。”现代汽车的品质经营、设计经营等一系列提升品牌形象的措施,让全球汽车巨头们都不得不重新审视现代起亚汽车。

瑞纳-黄色
瑞纳-黄色

  其实,从ix35的火热销售中不难看出国人们非常青睐流体雕塑设计风格。不仅在中国,在海外也好评如潮。就在不久前,ix35和YF新款索纳塔车型在澳大利亚双双获得了久负盛名的国际设计大奖。据悉“流体雕塑”的灵感来自于自然界的流体曲线,将空气动力学与美学进行了和谐统一。所设计的车型不仅外观具有独特的美感,更加有效地降低风阻,同时能提高燃油经济性。这也是现代汽车增强了自身设计能力之后的成果,对此现代汽车首席设计师Oh Suk-geun说,明年年中之前,现代汽车将拥有一个特定的形象,一个现代汽车独有的DNA。

  不仅是现代汽车,起亚汽车自从2006年聘请了大众汽车前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为起亚首席设计师之后,为起亚汽车注入了全新的设计理念,致力于形成起亚自己固定和具有传承性的设计语言。无论是去年国产的福瑞迪、秀儿,还是进口车速迈、K7,设计风格大胆又独特,也不难看出起亚汽车欲从设计理念上形成独特的家族式脸谱。业界也对“设计教父”彼得也给予了高度的认可,有媒体称彼得的加入会让起亚汽车发生巨大的变化,也会给起亚塑造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可传承的品牌主线。

  不管是现代汽车的“流体雕塑”,还是起亚汽车的大胆、创新设计,现代起亚汽车的设计之风已颇具家族脸谱,其颠覆了传统设计的现代起亚在全球上的变化和品牌提升方面的各种努力业界已有目共睹。以至于大众汽车的首席执行官都表示:“我最尊敬的就是韩国现代汽车”。

  此次把完美体现了现代汽车最新设计风格的瑞纳,在中国市场以全球首发形式推出,不仅能看出中国市场是现代汽车的战略要地,更是其培育全球新产品的出发地。对此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瑞纳是第一款在中国全球首发的现代品牌汽车,随着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我们会将陆续投放于全球市场。可以说是一款肩负提升品牌形象重要使命的高品质车型。同时在8月中旬,起亚豪华进口车K7也将在中国上市。随着新车型的不断加盟,下半年现代起亚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值得大家期待!”坚持不懈的品质经营、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相信会让现代起亚汽车的品牌形象走向更加时尚、自信。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