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即将迎来金九银十 车市月末有望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0:37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字号:

  车商不追星,但一定要追月。

  对于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

  所有汽车经销商都翘首以盼数月。

  因此,接下来“送八迎九”这段时间内车市预计开始复苏,且有望成为今年下半年车市转折点。

  据了解,近期车市的降价幅度已基本调整到位,且不少购车优惠措施也陆续问世,车商已经全副武装迎接销售旺季的到来。

  月底车市将迎来转折?

  月份对销售商尤其重要,这直接关系到车商一年的收成。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车市在短暂火爆后,销售淡季中却出现了持续下滑,6、7月和8月上半月的销售数据再次证明,季节或月份对车市销量的影响。

  “九月是关键的一个月,一是新车上市多,可以吸引大量消费者眼球和购买力;另外则是积压了数月的潜在客户,或将在凉爽天气出手购车。”一汽车制造企业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本月底将是一个转折点,车市在沉寂了数月后有望于月底开始复苏。”分析人士认为,相比6、7、8月份,9月份汽车销量将迎来一个小高峰期。

  另外,“十一”长假将至,很多想驾车出门的准车主都在此期间出手,赶在“十一”前将车买回家,这也是带动销量走高的一大因素。因此,车市一旦在本月底复苏,销售商会挖空心思去抢金九银十的市场份额,希望交一份满意答卷。

  今年车市增速预计在15%

  近段时间,“库存”成了不少汽车销售商的“心头之恨”,特别是前段时间,比亚迪汽车公司宣布,将2010年产销目标由80万辆调整至60万辆,大幅下调 25%。车市增长冠军由此结束了连续几年销量翻一倍的神话。这也是在当前车市增长放缓回归理性的情况下,第一家宣布下调年度产销目标的车企。

  然而,紧接着媒体曝出一汽丰田、神龙也悄然调低年度销量目标,这给处在“不确定”的中国车市蒙上了更多迷雾。

  不过,即使是这样,国内不少厂家依然乐观,表示对下半年车市充满信心。“去年受政策拉动,下半年销量占全年56%,由于宏观经济发生变化,今年不会重复去年的走势。”业内专家表示,今年下半年销量预计会在45%左右,全年目标在1600万辆左右,增速应在15%-20%之间。

  另外,下半年国家产业政策的变动,也必定影响到车市,但是目前看来,这些都不明朗。此外,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用车成本的增加、消费者的降价预期等,都给接下来的车市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

  ■本报记者

(编辑:张靖)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