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凝聚绿色力量广汽丰田做节能环保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08:4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字号:

凝聚绿色力量

  广汽丰田做节能环保先锋

  广汽丰田作为一个将社会责任置于发展战略高度的企业,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战略号召,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做节能环保先锋,成为良好的企业市民”的企业方针,围绕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这个重大课题,始终将环保理念贯穿于工厂、产品和渠道3个层面,推动节能、环保、资源节约技术的应用,打造低碳发展模式,促进汽车产业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

  工厂环保:

  创造中国环保No.1

  以去年第二工厂建设为契机,广汽丰田提出“打造中国环保NO.1工厂”的目标,系统而完善地解决了废水回收处理、降低能源消耗、可挥发性有机气体排放量控制、废气排放与废弃物回收等一系列重大的环保课题。

  广汽丰田首次采用了全球领先的“浓缩液回收”技术,这也是世界上首家采用此项新技术的汽车企业,每年可节约工业用水30万吨;导入大量的先进制造设备,在降低能耗方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冲压车间的伺服压力机比传统压力机降低能耗30%以上,使二氧化碳排放每年降低30吨;采用“全过程控制”的方式,放弃油性涂料而大量采用更昂贵但VOC(可挥发性有机物)更低的水性涂料,同时采取改善措施降低有机溶剂的使用量,进一步减少VOC的排放,最后通过RTO(废气焚烧装置)净化车间产生的废气,使得VOC的排放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在生产工艺中全面开展节能减排的同时,广汽丰田还着重增强员工的环保意识,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开展“废弃物分类与减量化活动”,将员工产生的生活垃圾分为八大类,通过公司的废弃物回收中心进行分类和无害化处理,最终实现废弃物的零填埋。

  产品环保:

  技术创新引领未来

  广汽丰田生产的产品一直具有低油耗、低排放的优势。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采用新一代的TOYOTA油电混合动力系统(Toyota Hybrid System -II),该车型在C02 排放量相比2.4L汽油版轿车可降低30%以上,CO(一氧化碳)、NOx(氮氧化物)、NMCH(非甲烷总烃)的排放量也得到极大幅度的削减。

  凯美瑞是首款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的汽车;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诞生自欧洲的紧凑型两厢车,符合最为严格的尾气排放欧Ⅳ标准。在2006年美国能源局和环境保护局发布的“乘用车(非混合动力组)燃油经济性排序”中,雅力士位居榜首;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7L也是在当今节能减排浪潮下诞生的产品。该车型采用了丰田2008年最新研发成功的双VVT-i直列四缸发动机,作为一款豪华城市型SUV,其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指标可以与2.4L的轿车媲美。

  就环保性而言,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和高排放标准并不是广汽丰田产品的全部,环保材料的应用更见广汽丰田的环保决心。一是优先使用可回收材料并采用便于回收利用的巧妙结构。二是尽可能使用对环境无害的材料,如铅、镉以及汞等有害金属皆遭弃用。三是严格控制车内空气污染物(VOC),防止会造成空气污染的材料的使用。

  渠道环保:

  打造中国最环保的4S店

  从自身来说,广汽丰田的销售网络一直是业内的环保节能典范。广汽丰田是国内第一家率先将环保触角延伸销售渠道的企业。从2007年8月开始,广汽丰田联手国内专业环保认证机构华夏认证中心,在全国广汽TOYOTA销售店启动了DERAP(Dealer Environment Risk Audit Program,即丰田销售店环境风险审核计划)项目。至去年年底,全渠道DERAP认证工作圆满完成,所有经销店均获得了DERAP认证证书,使广汽丰田销售网络成为真正的绿色环保模范。在广汽丰田经销店与顾客的每一个接触点上,小到垃圾袋、灯具,大到装修材料,都体现着环保、节能的精神。

  广汽丰田成立以来致力于构筑“卓越的产品、先进的工厂、创新的渠道”三位一体品质保障体系,致力于向广大消费者提供值得信赖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年,广汽丰田会进一步把环保节能精神融入到“三位一体”的框架中,将环保节能上升到新的战略高度,更好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编辑:肖声肃)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