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与通用技术被窃取案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8:4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汽车公司本周发布声明澄清,与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通用汽车技术被窃取案,没有任何关涉。

  来自底特律的一对夫妇上周被美国法庭起诉,称他们从通用汽车公司盗取了与混合动力有关的行业机密,并提供给了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奇瑞公司。

  奇瑞在声明中表示,有海外媒体报道“华裔夫妇涉嫌窃取通用汽车机密被捕”,其中无端牵连奇瑞汽车,由此给奇瑞汽车声誉造成巨大影响。但奇瑞汽车从未与所谓“华裔夫妇涉嫌窃取通用汽车机密被捕”案件中涉及的华裔夫妇有过任何接触。

  奇瑞还表示,该公司成立10多年来,通过自主研发,已经拥有了包括整车、发动机、变速箱、新能源等领域的核心技术的4000多项专利,保护知识产权也是奇瑞汽车面临的重要而艰巨的任务。

  据外媒报道,涉案夫妇曾经担任通用汽车公司的工程师,被诉试图将盗窃的信息通过他们自己名下的小公司Millennium国际技术公司卖给中国汽车制造 商。起诉书透露,当事人2005年离开任职的通用汽车高级技术部后,与中国的奇瑞汽车公司合作成立了一家关于混合动力的合资企业,并曾在5天内拷贝了数千 份通用汽车公司的文件到外部硬盘上,但文件最终未到达奇瑞汽车手中。陈志杰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