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

朗逸

车市西班牙 朗逸成功有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17:2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六月份的销量榜单上,比亚迪F3的强势销量终于晚节不保,被朗逸以2.15万的销量赶下台来。但糟糕的事情还远不止这些,排在比亚迪F3前面的不仅有朗逸,还有捷达、悦动、桑塔纳、新宝来。也就是说,六月份单一车型销量前五除了一款现代悦动之外,剩下的尽数被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所平分。捷达、桑塔纳这些车型似乎没有什么可说的,那么大的保有量和皮实耐用的口碑放在那。但是朗逸,这款上市仅两年的车型,却是不折不扣的车市黑马。

上海大众朗逸
官方价格:11.28-16.48万元  经销商报价:7.9-16.98万元 朗逸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上海大众

  不妨来看看这款车是怎么成功的呢?从外形上看,这款车与其他的大众车型风格不太一样,带有明显的东方色彩,或者说是中国元素。这是因为朗逸是上海大众第一辆自主设计和开发的车型,因为有了中国人的参与,当然中国人也更加了解中国人的审美观念,因此设计出来的产品当然也就看起来更加出色。有一份调查报告对消费者的购车因素进行了分析,结果是外观是选择车辆的首要因素,而再次购车或换车,消费者最看重的还是外形。因此,朗逸销量从0到进入全国销量前十只用了半年时间,而从前十到第一,也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

  虽然真正算得上懂车的消费者只占一小部分比例,但显然在新车辈出的时代里,光有个漂亮的壳子也是不行的。首先还是从设计理念上来说,朗逸秉承“简单大车”的设计理念,可以说开创了另一个车市先河。什么是简单大车?说实在话光看这几个字也确实看不太明白。

  所谓"简单"主要是说朗逸采用现成的平台来实现新车型的开发的。这不仅可以有效的缩短开发周期,也可以大大降低开发成本。对消费者来说,成熟的技术意味着产品的稳定性,但更关键的是能够很容易的搞清楚这款车的基本状况。当然,零部件的通用性,也意味着更低的维修保养成本。那什么是“大车”呢?所谓大,尺寸更大,那是必须的。但这只是一个方面,因为尺寸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看起来大但实际上小的车型也是比比皆是的。例如凯美瑞,不拿尺子量一量你怎么知道它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小的呢?但为什么不容易看出来,这是因为“大”不仅仅是尺寸,也表现为设计带给人感官上的大,也就是更加大气,更气派。

  玩儿“简单大车”理念的不止是上海大众一家,也包括新宝来,标致408、本田锋范、日产骊威、通用新赛欧等等。但更多的只是引进车型,玩中国式“简单大车”的却不是很多。朗逸的夺冠,虽然也有车市淡季的因素在里面,但无论淡季还是旺季,能够夺冠,靠的总是实力。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