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广汽丰田冯兴亚:广丰会丰富旗下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8:53   新京报 字号: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答记者提问。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一直是广汽丰田的一位福将。在他的带领下,凯美瑞的销量一直处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前列,在丰田召回风波之后,凯美瑞混合动力成功夺回了市场上牌量冠军,而广汽丰田旗下另外一款中高级SUV汉兰达则在上市一年的时间里,销量一直领先竞争对手。现在,摆在冯兴亚面前的,是一条更有难度的道路:提升凯美瑞混合动力的销量并扩充旗下产品线。

  没有补贴也不放弃混合动力

  新京报:凯美瑞混合动力已经上市两个多月了,这期间的销量情况怎样?是否达到了我们每月500辆的目标?

  冯兴亚:由于凯美瑞混合动力6月份才开始在全国销售,相信7月份会表现不错。

  新京报:凯美瑞混合动力与别的企业的混合动力有什么不同?

  冯兴亚:现在中国的混合动力很多,新能源汽车是热潮,现在各个厂家都推出新能源汽车,但是差别很大的。比如微混、轻混、中混、强混,差别非常大。比如说以电机为例,要驱动车辆使用,不用油驱动车辆行驶,用电池,就是电动机,从1.1千瓦到105千瓦,这么大差别,有的混合动力仅仅是实现停车怠速的时候产生作用,这叫混合动力吗?凯美瑞的混合动力是什么呢?它可以靠电池电机系统,离开发动机汽油,实现单独行驶,独立的行驶,依靠电池、电动机,电机系统,能够单独行驶的混合动力。

  凯美瑞混合动力是可以单独靠纯电动系统独立驱动行驶的车,这个2.4L的车,汽油发动机是110千瓦,它的电机的这部分功率105千瓦,什么意思呢?发动机不要,它还有105千瓦,完全可以行驶,行驶距离的长短是另外一个概念。所以这就是凯美瑞混合动力,是强混,离开汽油系统,完全靠电动系统实现独立行驶的汽车。用这个标准来看,中国现有的混合动力车哪有做到这样的。

  新京报:凯美瑞混合动力无法享受新能源补贴政策,你们会不会在营销上有一些变化?

  冯兴亚:导入丰田的车,也不是基于国家政策,政策是预期的,这是一个前提,当时我们导入就是没有预期会有政策支持。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混合动力有非常光明的前景,对此我们有信心,不在于这个政策。丰田在混合动力汽车上,应该说是走得最早,也是最成熟的。到4月份,丰田混合动力车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50万辆,而且在未来几年,它的年度总销量可以突破一百万辆,你想是什么概念,就是丰田的混合动力汽车已经构成了主流产品,已经形成了足够的市场,这种市场增长情况之下,对成本的降低有极大的帮助。当然有了国家的政策支持,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对企业的发展非常有利,也是非常盼望的事情,即便是没有政策支持,我们也不会放弃这个车型。我们的广告也是“一部车一张名片,一份社会责任”,有这么一种责任感的人,绝对不在乎这几千块钱。

  产品、工厂、渠道是有机整体

  新京报:广汽丰田成立几年来发展迅速,从无到有,迅速成为国内主流的汽车厂商,广汽丰田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秘诀在哪里?这种优势会一直存在下去吗?

  冯兴亚:广汽丰田成立以来,在工厂生产、品质保障、车型导入、渠道服务等全方位都以高标准为起点,为高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工厂层面,我们引进丰田全球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及生产方式,建立起产品高品质保障体系。广汽丰田被誉为丰田的TPS(丰田生产方式)革新基地和“丰田21世纪海外模范工厂”。

  在产品层面上,我们引进凯美瑞及凯美瑞混合动力、雅力士、汉兰达等多款广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

  在渠道服务方面,向“服务品牌No.1”迈进。广汽丰田渠道品牌在2006年开始建设之际,就提出了5年内打造成国内汽车服务行业最优秀品牌的规划及目标。如今,“广汽TOYOTA”的渠道品牌已日渐在车主心中成为“尊贵”与“贴心”的代名词,渠道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今年6月份又发布“心悦服务”品牌,推动渠道服务全线升级;截至目前,广汽丰田的销售网点已经达到221家,年底将会扩充到300家。

  由产品、工厂、渠道三者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由统一的“顾客第一”核心思想作为精神纲领,向顾客提供全方位的价值,进而确立了广汽丰田从生产到销售和服务的全面领先地位。未来,广汽丰田将继续强化这三方面的优势,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