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南三菱

蓝瑟翼神

翼神VS思域VS科鲁兹C-NCAP碰撞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10: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级车市场向来是厂家的必争之地,比性能,拼价格、争外形,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安全性能已成为时下消费者购车时关注的焦点,而多为家庭使用的中级车中,五星级碰撞的车型又屈指可数,纷繁的车型中到底如何选择?这次我们找到了市场中销量、口碑都一直不错的思域、科鲁兹以及三菱翼神,为广大消费者揭开中级车市场安全碰撞全貌。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翼神正面碰撞
翼神正面碰撞

  正面100%碰撞测试向来被认为衡量车辆安全性能的首要指标,与思域及科鲁兹相比,三菱翼神的正面碰撞总分最高。而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得益于三菱翼神“RISE”高刚性安全车体设计,高强度材料的运用,确保车身强度和硬度,从而有效地将碰撞传递并分散开,减少乘员舱变形;车体采用八角形断面前车体大梁设计,通过前部和后部的防撞缓冲区来吸收、分解车身的冲击能量,有效保护乘客的安全,是当前世界最优秀的安全设计之一。

  从碰撞数据来看,正面碰撞测试中,三款车的头部和颈部得分都是满分,避免了一般车祸之中,造成最直接生命威胁的脑部伤害。在腿部保护方面,三菱翼神的表现较为突出,碰撞中主驾驶员膝盖位置有膝部安全气囊弹出,该装置对主驾驶员腿部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值得一提的是,三菱翼神是自C-NCAP实施以来试验过的近百款车型中,首次配备膝部安全气囊的车型。

  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

  在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中,由于车身侧面和后面关键部位大量采用比高强度材料(高张力钢板,相当于普通钢板4倍强度)更加坚固的超高强度材料(超高张力钢板),三菱翼神碰在此项碰撞测试中获得不俗成绩,A、B柱均无形变,侧门的防撞钢梁异常明显,前排假人坐姿端正,安全带与侧气帘侧气囊对假人起到了明显的保护作用,表现出色。值得一提的是,三菱翼神高操控性底盘表现抢眼,没有像大多数偏置碰撞车辆那样发生严重变形,源自EVO十代的技术平台展现出优良的稳定性和高刚性特质。在这一环节的测试上,科鲁兹和三菱翼神表现不错,思域在胸部保护方面略有失分。

  侧面碰撞试验 

翼神侧面碰撞
翼神侧面碰撞

  在最后一项侧面移动壁障碰撞当中,可移动壁障以50公里/小时以上的时速冲击三菱翼神,前后排一体式侧安全气帘和侧气囊正常起爆,假人坐姿正常,车身乘员舱结构没有出现明显变形,且内饰保持完整,无脱落及尖锐物出现。左侧车门虽受损严重,但前后车门两根防撞梁清晰凸显,证明防撞梁很好的防止了乘客舱侵入变形,确保乘客安全。同时在大面积气囊的作用下,乘员得到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从这一环节来看,思域在胸部保护方面得分较低,而科鲁兹在这环节满分通过。三菱翼神配置的侧面帘式安全气囊,对侧面冲撞的防护相当周全,为其最后得分再添筹码。

  总结

  三菱翼神1.8L豪华型CVT以48.1的高分进入了C-NCAP碰撞评价的五星殿堂。而思域以中规中矩的表现获得四星评价,同样具备高配置的科鲁兹也以不俗表现,获得五星评价。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