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铃木

雨燕

雨燕上半年同比增长148% 长安铃木速度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6:5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款铃木雨燕官方组图欣赏
官方价格:5.98-9.88万元  经销商报价:5.65-9.88万元 雨燕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长安铃木

  自2008年开始的金融危机,带给了中国经济许多改变,特别在汽车领域。

  第一个,是汽车消费地域的转移。由于西部是典型的内向型经济,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西部成为增长的第一引擎。另外,在省级也只能算二、三线市场的区县市场开始崛起。而原来处于一线市场的全国一线市场开始出现增幅放缓。

  第二个,是消费结构的变化。受国家汽车消费政策的影响和金融危机带来的消费观的变化,小排量车开始出现旺盛的势头。2009年出现了中国车市惊人的井喷,其中主要的来源是中小排量。而金融危机影响产业经济,大排量公商务增幅放缓。

  2010年上半年,当消费环境变迁,许多企业的增幅逐渐放缓,2009年的部分主力车型,甚至出现了负增长。在这股放缓的主流中,长安铃木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增长。长安铃木半年增长46%的秘密是什么?

  第一个秘密,是把省级城市的二、三线市场的区县市场当作了增长的战略重点。这一点符合了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汽车消费地域转移的强大背景。以长安铃木工厂所在地重庆为例,重庆40个区县中,主城之外的31个区县,2009年的上牌量占了48%,某些月份甚至超过了50%。区县市场的增长保持在20%左右,而主城的增长幅度保持在20%左右。

  2010年上半年,长安铃木重点实施“千店工程”,大力推进网络建设,特别是快速推进二三市场取得明显成效,经销商总量同比大幅增长。二级网络建设发展迅速,从2009年的几十家,发展到现在近600家,大部分经销商二级网络贡献度已超过主店销量。这个数字,是什么样的数字?从几十家到600家,二级网络的增长速度是近乎10倍的增长。

  随着网络向二、三线市场下沉,长安铃木的营销活动也开始下沉。在大量新的二级网络建成的同时,长安铃木也积极配合二级市场的促销活动,通过支持区域车展和百强县巡展 89站、90个区域主题活动、120县乡巡展,10省雨燕(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节油赛、支持新店开业等活动。

  第二个秘密,是服务质量和产品性价比的大幅度上升。2009年的车市井喷,一定程度上是源于国家消费政策的刺激。2009年的消费透支了2010年的很大部分消费能量。2009年,当很多汽车企业还沉浸在井喷带来的甜蜜之中的时候,殊不知暗藏的危机开始显现。

  这个危机,是供求开始发生变化,2009年排队提车的现象逐渐消失,转变成为产能扩大带来的库存积压和价格战的兴起。

  今年以来,长安铃木不断推出性价比较高的款型,以应对中国车市库存和价格战的来临。2月底,天语 SX4三厢超值版成功上市。超值版上市后销量迅速上升,并且拉动了天语 SX4三厢整体销量提升,使天语系列单月销量快速达到6000台。

  今年6月初,长安铃木在重庆国际车展推出了雨燕及天语 SX4两厢限量版车型。通过对车型的不断改进,推出差异化、个性化的精品车型,使得长安铃木在产品竞争力和拓宽顾客选择面方面,得到不断提升。

  当中国中小排量车型获得巨大成功之后,售后服务却没有人能在车市颠峰状态时候提声议事日程。而长安铃木未雨绸缪,预料到井喷退去,服务大战就会打响。在2010年上半年,当车市还处于繁荣景象的时候,长安铃木在服务方面下了硬功夫。据悉,2010年上半年,长安铃木的一次修复率、备件保供率均稳步上升。长安铃木服务满意度同比提升6.7%。

(编辑:转角)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