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

ix35

SUV市场持续向高 组合策略效益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4: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上半年,国内SUV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累计产销量分别为42.49万辆和37.39万辆,同比累计分别增长100.08%和87.06%。其中,北京现代ix35和途胜两款车型的总销量达到了43222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2%,市场份额也达到了11.5%。同时北京现代1-6月累计销售汽车32.8万辆,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前列。

  在刚刚过去的6月,ix35和途胜销量达到了9597辆,环比增长了3.6%,再度逼近万辆大关。身为城市SUV的代表车型,ix35延续了上市以来的旺销势头,6月销量达到了5372辆,稳居城市SUV市场第一集团军;而在城市SUV市场征战多年的途胜表现稳健,6月销售了4225辆,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

  ix35:领舞潮流,时尚之选

  作为一款在欧洲研发的城市SUV车型,以创造性的“流体雕塑”为设计理念,拥有典型的欧版风格。整体车身以充满未来感的流动线条为主轴,将液体的流动性、天然性和坚固车身的雕塑感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动感、流畅,形成了非常强的整体感和档次感。而2640mm的轴距,4420mm的车长,1820 mm的车宽以及1690mm的车高使其突破了常规的界限,创造出了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

ix35
ix35

  动力方面,ix35搭载了2.0L和2.4L θ-II代双CVVT发动机,无论是2.0L还是2.4L、功率还是扭矩,θ-II发动机都大于同排量CR-V和RAV4。之所以能够如此出色,主要是因为采用了先进的双CVVT技术,它会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实时调整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的开闭时机,以改变进气量,从而改善发动机的动力性和油耗。同时,先进的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也应用其中,大大提高了动力性,并有效降低了燃油消耗。与θ-II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同级少有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该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完美,不但具有完美的平顺性,还提升了燃油经济性,手动模式更增加了驾驶的乐趣。而同级别的CR-V则搭载了5AT变速箱,RAV4则搭配了更低端的4AT。

ix35内部
ix35内部

  采用的是电子控制适时四驱系统,在正常情况下以两轮驱动模式行进,当快速起步或通过光滑路面时,ECU自动向后轮分配驱动力。另外,为了应对恶劣路况,ix35还具有四轮锁止功能。

  在配置上,ix35配备了全景天窗、尾翼(带LED高位刹车灯)、电子防眩目后视镜(带倒车影像)、四探头倒车雷达、定速巡航、智能钥匙&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双区全自动空调、UBS+AUX+iPOD接口、带功率放大器的7扬声器音响系统、ECO经济驾驶模式等诸多人性化舒适科技,配置和舒适性完全可以媲美同价位的中高级轿车。

  售后服务和使用成本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售后服务方面,ix35整车质保为2年/6万公里,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质保期是5年/10万公里, 消耗品保修期为3个月/5000公里。首保免费,以后每行驶5000公里做一次小保养,费用与CR-V、RAV4相当。在油耗方面,2.0L/两驱/AT:ix35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为8.5L、CR-V为8.6L、RAV4为9.1L、逍客为8.7;2.4L/四驱/AT车型:ix35的综合工况油耗为9.4L、CR-V为9.8L。由此可见,ix35的油耗明显低于同级的竞争对手。

  途胜:经典品质,理性之选

  作为一款经典的城市SUV,途胜既具有轿车般的驾驶性和舒适度,同时拥有一定的越野性能。虽然上市多年,以现在的眼光看,途胜的外形依然动感十足。途胜配备的2.0L 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184N.m,完全能满足日常所需。尺寸上,途胜具有中等体态,长宽高分别为4325mm×1830mm×1730mm,虽然比CR-V和RAV4略小,但紧凑的外形丝毫没有影响到途胜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大轴距(2630mm)、宽轮距(1550mm)、宽车身(1830mm)让途胜在同级车中脱颖而出;而科学合理、灵活多样的空间利用方式让途胜同时具备了MPV的多功能性。为了保证良好的通过性,途胜配备了“适时智能驱动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路况条件在“两驱和四驱”之间自动选择最优化的驱动方式。与机械式四轮驱动相比,该系统具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很大程度避免了传统SUV高油耗的弊病。

途胜
途胜

  与同价位的对手相比,途胜配备也相当“厚道”: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后视镜、电动天窗、四门电动门窗、可变间歇式前雨刮器、顶置行李架、收音机+CD(MP3)、6扬声器(含高音单元2个)音响、可掀起后窗玻璃等。这些人性化的科技配置,让途胜的含金量更高、质价比更优。

  在售后服务方面,途胜与ix35的质保期、首保和日常保养周期一样。在保养费用方面,途胜比CR-V和RAV4都低。油耗方面,工信部的数据显示,途胜2.0L手动挡两驱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8.3L/100km,自动挡两驱车型为9L/100km,与同排量的B级轿车相当;而2.0L手动挡四驱车型的油耗也只有9.1L/100km。

  业内专家指出,基于ix35与途胜不同的产品特点和定位,北京现代采取了差异化的营销策略,达到了1=1>2的效果。事实再一次证明,北京现代的组合拳策略是行之有效的,且效果颇佳。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