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

奇瑞A1

中国首次“美标”30°角车对车碰撞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2: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73日上午11点,随着一声巨大的撞击声,国内首次“美标”30°角车对车实车碰撞试验在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公司新建成的亚洲最大的汽车试验技术中心碰撞安全实验室成功完成。

    本次碰撞的车型分别为奇瑞的A3A5,试验时两车分别成30度角相向而行,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发生成角度正面碰撞,而两车相对速度达到近80公里每小时。本次试验是国内首次两车成角度碰撞试验,碰撞的两车型号不同、重量不同、结构形式也不同,试验时以一定速度一定角度进行碰撞,对考核车辆对乘员的保护更加严格,对汽车安全性能提出了更高的挑战研究。

惊心动魄一撞
惊心动魄一撞

    有业内专家表示,车对车发生碰撞是实际交通事故当中最常见的一种碰撞形式,相对于车对障碍物碰撞试验而言,车对车碰撞试验能够更符合实际碰撞条件,更能准确真实地反应实际情况,由此在车对车碰撞试验中获得的数据在车辆安全性研究方面更具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这种实车试验以实际行车过程真实的碰撞条件为模拟参考,复现所有类型的实际道路交通事故,将使得奇瑞在产品研发的阶段就能根据试验数据对产品进行针对性调整,实现完全意义上的正向研发,从而根本上提高实车安全性能,让消费者的安全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将为奇瑞打造“技术型企业”实现打造国际名牌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意义十分重大。

    目前国内的碰撞试验方式主要以“车对障碍物”碰撞和“移动壁障”对车碰撞为主,也就是车辆以一定速度与障碍物发生碰撞等,从而获取相关的试验数据,对车辆安全性进行判断和评估。这些标准的汽车碰撞类型属于我们从大量实际交通事故统计获得的典型碰撞类型中提炼出来的,代表了大部分典型的道路交通事故。但是标准的碰撞试验无法完全复现实际道路交通事故,在重量相差较大的两车碰撞中存在的碰撞相容性问题、汽车与护拦的碰撞、汽车翻滚事故等在我国实际交通事故中普遍存在,目前只能按照标准进行碰撞试验的常规碰撞实验室无法对这些实际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展开研究。

    奇瑞A3A5的前保险杠、中网和机舱盖损坏均较严重,但是发动机均没有损坏,A柱没有明显形变,A5前风挡玻璃完好无损,A3前风挡玻璃有轻微裂痕。

    两辆试验车的车门都能顺利开启,气囊全开,两辆试验车前排正副驾座位上的假人坐姿基本正确,假人头部和安全气囊的接触痕迹比较清晰,安全带捆扎良好,起到了充分的保护作用,假人没有受到足以致命的外力冲击。

    总体来说,在奇瑞车对车30°角碰撞试验中,奇瑞A3A5都表现出了出色的安全性。车身吸能和对车内驾乘人员的保护都很到位。

    奇瑞公司新开发的碰撞安全实验室除了能满足目前中国、欧洲、美洲等各国碰撞安全法规要求外最大的特色是本实验室能够复现所有类型的实际道路交通事故。该碰撞安全实验室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碰撞实验室,可对实车开展刚性壁障的正碰、40%偏置碰、30°角度碰、正面柱碰、正侧柱碰、车对车的正碰、车对车每隔15°的角度碰、追尾碰和翻滚试验;可开展台车的侧碰和正碰模拟试验,也可进行安全气囊和约束系统的开发试验;可进行成人头型、儿童头型以及人体小腿、大腿及胸部等模块的行人保护试验。实验室整体试验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