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斯巴鲁成功举办2010年首站生态环保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8:4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探访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10年6月29日—7月1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与国家林业局下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举办了以宣传环境保护理念为目的的“2010年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首站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由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多家媒体人员以及斯巴鲁车主组成的考察团深入山区,完成了对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考察。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课长戚伟强先生在珲春站启动仪式上发言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课长戚伟强先生在珲春站启动仪式上发言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2008年与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建立了“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并设立“斯巴鲁生态保护奖”以表彰和奖励那些为中国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自从“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成立以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连续三年每年出资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基金运作和“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的评选。为了保证“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评选活动公平、公正进行,以及进一步推广斯巴鲁环保理念,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今年继续举办了“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活动。今年的“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活动共分为“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两站,首站探访“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活动已于7月1日圆满结束。

 

考察团为春华镇农民巡山员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考察团为春华镇农民巡山员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本次活动中,考察团在当地环保工作人员和专家的带领下深入山区体验了当地环保工作者的生活,考察了东北虎栖息地,探寻了珍贵的动植物资源。考察团一行在东北虎的栖息地发现了被老虎咬食过的动物残骸,还在专家指导下记录了发现的老虎、豹、野猪、猞猁等的足迹。同时,慰问了当地农民巡山队和林业局保护站一线工作人员,赠送了米、面、油、工作服等物资,并且资助其中两位环保杰出人士各2000元人民币,以此鼓励这些艰苦条件下仍坚持在一线环保工作岗位的敬业的环保工作者。

  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108,700公顷,境内群峰起伏,层峦叠嶂,湖泊河流,交相辉映。由于该区特有的自然地理条件和区位优势,植被条件较好,受外界干扰少,所以野生动植物资源都极为丰富。此次生态环保之旅进一步宣传了生态环保的重要性,同时也为“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的评选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保护自然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和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对人类社会的生存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因此,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为消费者提供高性能汽车产品的同时,坚持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人类与环境协调发展的环保理念,组织并参与各项环保活动,为维护生态平衡和扩大环保宣传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相信,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开展的“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等公益环保活动会吸引更多人支持环保事业,也将鼓励更多人加入到环保工作中来。

(编辑:孙凤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