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在深圳率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6:06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深圳7月6日电 (记者 郑小红)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改委等,6日在深圳市率先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而深圳市政府在国家补贴基础上再追加3万元人民币地方补贴,该笔资金将直接补贴给企业。

  至此,以电动汽车为主流方向的新能源汽车普及,在深圳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今天同步上市的F3DM低碳版豪华车型,在享受国家、地方政府补贴后仅售8.98万,而此前该款车的定价为16.98万元。

  6月1日,四部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确定在深圳、上海、长春、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确定,按3000元/千瓦时给予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DM和e6分别获得了所在类别的国家最高补贴。

  深圳《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亦于6日出台,确定在国家政府补贴的基础上,对双模电动车追加3万元,对纯电动汽车追加6万元补贴。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将继续加大电动车研发和推广力度,力争在2012年将电动车成本降至市场化水平。

  F3DM双模电动车拥有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种模式,在纯电动模式下,F3DM城市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60公里,足以满足日常上下班的要求,完全摆脱了对石油的依赖。而在中国,用电成本仅为用油成本的1/4。

  南方电网同时表示,将配合政府部门,加快充电站、充电桩的建设进度,提供更多的配套设施,让电动车在使用上更加方便。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