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转方式 调结构 神龙公司“日进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7:09   中国工业报 字号:

  本报记者 何人民 通讯员 博镭

  日前,记者在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龙公司)采访时获悉,今年以来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形势保持着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二季度前两个月的经营业绩持续“飘红”,5月份实现销售近3万辆,同比增长37%;1~5月份累计实现销售超15万辆,同比增长57%,实现销售收入150多亿元,同比增长89%。销量与收入实现“双增速”,且收入增速高于销量增速,成为今年以来神龙公司生产经营形势的新亮点,标志着神龙公司进入了“日进亿元”的时代。

  神龙公司为何能取得如此良好的经济效益?公司新闻总监刘齐心一言以蔽之:“最根本的是通过转方式、调结构,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其一,战略调整,是实现“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所在。2002年,神龙公司成功实现了“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的重大战略转变,为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实现发展方式转变提供了有力保障:2003年1月,新的神龙宣告成立,年销量跨越10万辆台阶;2006、2007年连续两年销量跨越20万辆台阶;2009年销量达到27万辆;2010年4月,东风标致408正式投放,神龙公司全面建成了覆盖高、中、经济型产品细分市场的技术研发与制造的四个平台。

  其二,变革创新,是推进“转方式、调结构”的内在要求与核心内容。神龙公司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中心环节来抓,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据悉,2010年4月,神龙公司新一轮“转方式、调结构”的规划蓝图全面展开:在2010年成功投放C5、408的基础上,2011~2013年还将推出7款新产品,产品线将向SUV、Crossover等细分市场进一步延伸,两大品牌今后每年将至少推出一款新车。同时,新动力总成、新能源汽车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已陆续展开,以期满足安全环保、低碳节能、舒适经济等更高性能的要求。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