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F6

比亚迪投4亿在深圳设立合资汽车金融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8:0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字号:

  昨日,比亚迪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与法国兴业银行的附属公司CGL于6月18日签订合资合同,拟共同在深圳设立合资汽车金融公司。这也意味着,酝酿多年的深圳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即将诞生。

  根据比亚迪发布的公告称,合资公司的名称预期为“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其注册资本将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比亚迪注资4亿元,而CGL将注资与人民币1亿元等值的欧元。CGL是法国兴业银行的附属公司,在法国从事为购买汽车融资的业务。据悉,此次双方合资设立的公司,经营范围将主要包括提供购车贷款业务、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向金融机构出售或回购汽车贷款应收款以及提供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和营运设备贷款。

  公告同时宣称,合资公司的成立仍须待中国银监会等政府机关审批后方可作实。但业内普遍认为,此事几乎板上钉钉,深圳的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即将诞生。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钧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亚迪汽车金融公司的设立将使公司汽车业务的运营更加完善,同时,1000多家比亚迪汽车的终端经销商未来将通过汽车金融公司得到资金方面的支持,而购买比亚迪车的消费者也能根据自身的需求从金融公司中获得购车贷款。

  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国内有上汽通用、大众、丰田、福特、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10家汽车金融公司获准提供购车贷款服务。比亚迪汽车金融公司如若成立,将成为继奇瑞之后国内第二家自主品牌的汽车金融公司。在国外,80%至90%的消费者购买汽车时都采用分期付款。汽车金融已成为汽车产业链中资本和利润收益率最大的一环,国外汽车企业的汽车金融公司的利润收益贡献率平均占到了其母公司利润的30%至50%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目前国内市场上贷款购车比例仅为8%左右,汽车金融的利润基本上也是无从体现。但是,随着汽车金融市场的日渐成熟,未来市场潜力巨大,自主品牌的金融公司越早介入,就越能在未来与外资或合资汽车企业金融公司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比亚迪F6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