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0深港澳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帝豪

帝豪EC718

吉利BMBS防爆胎专利系统惊艳深港澳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06:4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帝豪

  此次深圳车展,不少厂家都将模拟器带到了现场,通过人机的互动让观众真实体验技术魅力和科技实力。在众多模拟器当中,吉利展台的模拟器特别引人注目,与普通模拟器简单的人机互动不同,这款模拟器除了模拟的项目惊心动魄外,全方位的立体感应更会加深体验者的感受。

  吉利展台负责人介绍,这款模拟器是吉利全球独有的BMBS技术暨爆胎安全与监测系统,一般将装配了BMBS技术的汽车叫做不怕爆胎的汽车。这款模拟器就是模拟车辆在行驶状态下加装BMBS前后爆胎的情况。现场可以看到,没有装配BMBS的汽车爆胎以后无论体验者怎样操作,模拟器都会模拟产生翻滚甚至是翻车;而在装配BMBS以后,汽车爆胎以后系统自动接管车辆,体验者的只能进行方向盘的操作只到车辆完全靠边停下,BMBS才会解除对车辆的锁定。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灾难报告》报道:全球每年有超过50万人死于因汽车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1000余万人受伤;《爆胎与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相关性分析》专项调查报告表明: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中,因爆胎引发的交通事故占全部交通事故的34.14%,人员死伤率占22.55%。 160Km/h以上速度发生爆胎,汽车乘员死亡率趋向于100%。

  据了解,装配BMBS后车辆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一旦发生爆胎情况,该系统能够在500ms内自动做出反应并对车辆进行制动。在车辆没有失控的情况下对车辆进行制动可以很大程度地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而驾驶员的一般反应时间约为2~3s,可能在车辆失控前没有及时采取自救措施。这就是该系统的最大优势。同时,该系统还将提供实时侦测轮胎内的气压、温度等参数。对轮胎内的异常环境提出预警,有效的降低了爆胎事故的发生。

  据悉,自从2008年开始在吉利远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试装BMBS以来,已经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随着试装工作的进一步加速,目前,帝豪EC7系、EC8系都将可以完全装配,客户购车的时候就可以直接选择装配。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