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比亚迪徐安:低碳是相对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3:45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9日电(陈鑫)日前,国家正式发布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至此,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进程迈出了第一步。政策发布以后,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补贴试点方案是否指明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道路?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普及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在哪里?今天,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比亚迪汽车公关部负责人徐安做客中新网,和网友一起探讨新能源车的发展。

  此前,有专家表示,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根本做不到低碳环保,针对这种说法,罗磊说:“这种说法我部分赞同。”

  罗磊表示,首先从电动汽车来看,电动汽车主要的动能是电。我们国家主要电能的来源是火电,燃烧煤炭来发电。 如今,我们国内也正在改变这种情况,比如说三峡大坝,还有西北地区的风力发电,还有一些企业在尝试太阳能发电。

  “从源头上逐渐改变电能产生的方式,这是全球的能源企业都在努力的一个方向,这是我说的部分赞同。”罗磊说。

  罗磊说,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将来的发展方向是靠清洁的电能来支持电动汽车的发展。

  针对这个话题,徐安表示:“从电动汽车整体来讲,说低碳是相对的,从产品本身来讲,纯电动汽车肯定是低碳的。”

  徐安说,相对于燃油汽车来讲,纯电动汽车真正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现在有很多新能源,比如说核能、水利发电,都是非常清洁的能源。比亚迪目前正在通过太阳能、风能、电能,通过综合方式获得能量。 徐安介绍说,比亚迪公司内部有一个未来村,所有的能量太原都是通过太阳能、风能,转化成电能,所有的电动汽车充电都是来自于太阳能、风能。“我想,将来就可以实现从源头到排放都能达到非常清洁。”徐安说。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