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没有偏心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3:28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9日电(陈鑫)日前,国家正式发布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至此,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进程迈出了第一步。政策发布以后,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今天,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比亚迪汽车公关部负责人徐安做客中新网,和网友一起探讨新能源车的发展。

  中国自主品牌电动汽车基本是插电式,而国外基本是油电混合的模式,此前有媒体猜测,此次新能源补贴是不是国家意在扶持国产品牌?

  对此,罗磊表示,不能片面理解这个问题。我们国家电动汽车线路图是插电式的,插电式电动车的研发和生产国内的自主品牌走得比较靠前,我们有一定的技术优势,所以最先享受到国家的扶持。国外电动汽车线路是非插电式的,但并不代表国外品牌就不研发插电式电动车,国外品牌并没有被排斥在外,他们可能很快就会开发出插电式的产品。

  针对自主品牌和国外品牌在电动车领域的竞争,徐安说,国外也有插电式电动车,只是没有商业化。丰田新一代普瑞斯是插电式的,跟比亚迪类似,只是我们提前实现了商业化。

  徐安表示,比亚迪最大的优势是在电池领域,占据了全球第一的市场份额。在90年代末,比亚迪就进行了大功率电池的研发,03年,比亚迪进行了电动汽车产业的研发,如今,比亚迪插电式双模汽车已经实现商业化,在动力性能上都有很大的优势。(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