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今年全国节能汽车补贴总额 或将超2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4:15   北京日报 字号:

  北京日报6月8日报道 昨天全国乘联会秘书长饶达预计,今年我国对节能汽车的补贴总额将超过20亿元。而未来几年,国家财政对推广节能车的补贴可能花费数百亿元。

  众泰2008EV电动车

  按目前公布的节能汽车标准看,约有8%的在售乘用车可以享受补贴。而今年我国乘用车销售总量可望达到1200万辆,在不享受补贴的情况下,节能汽车的份额按8%的比例计算,也可达到96万辆。在享受补贴后,节能车的市场将远远高于8%。乘联会预计,从今年6月份到年底,节能汽车的销量至少能达到 70万辆,国家为此支付的补贴总额将达到21亿元。

  节能汽车补贴政策将使国内汽车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动用技术储备,使自己的车型达到“节能”标准,因为这是关系到车企能否在市场上存活的大问题。饶达认为,节能汽车补贴政策将使在售的很多老款小排量车提前退市,新推出小排量车节能达标率将成倍提高。

  考虑到路况拥堵等问题,汽车的实际油耗要比试验得出的工况油耗高很多,饶达建议有关部门强制普及汽车起停能耗回收装置,这在中国更具现实意义。据介绍,起停装置在国外节油率为3%至5%,在中国节油率可达5%至10%,装在增压发动机上节能效果更明显。目前国内近半企业有此技术储备,且其成本也就两三千元,不存在推广难度。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