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发布专题 >正文

比亚迪称即使有补贴也只生产1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07:32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6月1日消息,针对四部委今日联合出台的《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比亚迪新闻发言人王建均认为,补贴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是个利好,但因影响新能源汽车商业化有多种因素,故对其市场拉动力有限,今年只计划生产1000辆。

  今天,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确定,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千瓦时给予补贴。

  对此,新浪财经连线比亚迪新闻发言人王建均。首先,他承认补贴政策的出台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他对新浪财经表示,该政策可加速新能源汽车的商业化发展,对生产企业也是个利好。

  但对于补贴政策到底有多大拉动作用,王建均表示了担忧。他认为,因影响新能源汽车商业化存在多种因素,价格只是其中的因素之一,另外还存在配套设施以及用户信誉度问题,所以其拉动力是有限的。

  王建均还透露,因为这个补贴政策是在预期之中,业内都知道它是要出台的,因此比亚迪早已在2010年的生产规划中对新能源汽车做了产能计划,计划今年生产1000辆。补贴政策出台后,公司也不会对产能计划再做调整,只生产1000辆,今年还不打算大规模生产新能源汽车

  据悉,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确定,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千瓦时给予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补贴资金将拨付给汽车生产企业,按其扣除补贴后的价格将新能源汽车销售给私人用户或租赁企业。((俊萍 发自深圳)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