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佛山豪车店迎“春天” 扩张上演“连城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9: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上周末,进口大众佛山第二家城市展厅在顺德正式开业。记者获悉,进口大众佛山首家4S店将锁定今年年底开业,在开设两间展厅外,加入售后的元素,开始佛山豪华车市场的深耕细作。此外,上海通用豪车品牌凯迪拉克佛山4S店计划在年底开业。

  继佛山2007年~2008年间豪华品牌纷纷布局佛山后,佛山豪华车开店迎来第二个“春天”。除了姗姗来迟的品牌继续完善佛山4S的布局外,较早进入佛山的豪华车品牌如雷克萨斯、奔驰、宝马、斯巴鲁等品牌,开始了多店连城的建店扩张步伐。

  动向:进口豪车品牌加速挺进

  记者获悉,进口大众佛山首家4S店将锁定今年年底开业,地址位于顺德客运站对面,与南海城市展厅相互辉映。

  作为姗姗来迟的豪华车品牌之一,进口大众广东乘用市场部负责人陈祥介绍,目前进口大众佛山的保有量已经超过1000辆,保有量仅次于广州和深圳,汽车销售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仅去年就销售了600多辆汽车,在佛山开设4S店条件已经较为成熟。陈祥表示,4S店的到来,将进一步完善售后服务水平,减少客户往返广州的麻烦,预计在区域市场的竞争力将大大加强。

  除进口大众,另一姗姗来迟的通用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也将在佛山密谋筹建4S店。凯迪拉克4S店将在今年年底开业。据悉,凯迪拉克品牌自去年1月以城市展厅的方式进驻佛山车城以来,销量呈现跨越式的增长。

  态势:各大品牌开始多店连城

  禅桂、顺德历来是佛山车市争夺的桥头堡。由于两地相距30~40公里,以单一4S店加展厅的模式,已难在竞争中显现强大的售后服务优势。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厂家已不满足一城一间4S店的布局,众多豪华车品牌纷纷启动同城扩张步伐。今年以来,豪华车多店连城的表现出迅猛的势头。

  据悉,除了早前已经拥有禅桂和顺德两间4S店的宝马和奥迪品牌外,雷克萨斯、奔驰今年加快佛山两大汽车商圈布店的步伐。今年4月,雷克萨斯顺德陈村4S店落成。记者从怡和仁孚获悉,奔驰顺德4S店将于6月底正式营业。位于南海的奔驰4S店负责人介绍,当前顺德的车主也占了该店销量的1/3,庞大的汽车需求是他们进驻顺德的关键。此外,在佛山市场表现不俗的斯巴鲁品牌,虽已布下禅城、桂城和顺德3店,但也传来继续扩张的信息。

  而有消息称,奔驰和宝马还将在下半年各自再开一店,形成佛山区域3店并存的规模。

  探因

  豪车为何布局多店连城

  作为二线汽车市场,很多地方目前并未有豪华车进入,但佛山何以得到众多豪车车商的青睐,甚至形成多店连城的品牌店布局?

  销售和保有量庞大

  佛山车市具有庞大的市场空间,去年汽车上牌量达11.18万,前景加大了经销企业进驻的信心。据悉,目前奔驰佛山的保有量在5000~6000辆的水平。而较早进入佛山深耕细作的豪华车品牌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等品牌,保有量均超过这个数量。此外,新进入的讴歌、英菲尼迪等品牌,均在佛山市场有相当不错的表现,两大品牌的佛山的销售成绩,均位居全国单店销售榜靠前的位置。

  拥有大批私人企业主

  佛山拥有大批的私营企业家,藏富于民的财富分布格局对豪华车车商具有巨大的市场诱惑力。当前。随着购车群体年轻化出现,更多的年轻私人企业主需要能体现档次的进口车和豪华车来满足形象的需求。同时,当前豪华车型入门级别车型价格的下沉,也激发这些群体的购买欲望。

  竞争加剧 服务水平提升迫切

  随着越来越多的豪华车品牌进入佛山,佛山豪华车的竞争更为激烈。而对于保有量较大的车型,佛山区域仅有一家4S店,已不能满足在售后服务。以顺德车主为例,如果要赶到禅桂进行保养,来回需要接近2个小时。竞争的加剧,具备条件的品牌,将店开在用户家门口,营造方便、快捷和专业的服务环境,加强竞争,已显得较为迫切。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