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C5助力雪铁龙品牌提升效应渐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8:41   中国青年报 字号:

  阿姆斯特朗登月时曾经说过,“这是一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对于刚在中国推出C5的东风雪铁龙来说,也许正是如此。

  作为一个在1919年就推出的品牌,雪铁龙在中国的表现却明显没有与其百年品牌的地位相称。相比奔驰在中国的高端口碑的坚挺、奥迪在中国的整体提升、大众在中国的大行其道,最早进入中国的品牌之一雪铁龙,却一直在中小型车市场上发力,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中小型车市场的成功,不能弥补东风雪铁龙在中高级车上的缺失。没有高端车型的站位,雪铁龙品牌在国内一直被标以经济型车的标签。虽然2009年东风雪铁龙的用户数量已突破百万,但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仍不无遗憾地表示:雪铁龙品牌在中国被严重低估。这种低估表现在,东风雪铁龙仅靠车型本身的竞争力和魅力去征服消费者,其品牌蕴含的能量一直没有被释放。

  另一方面的遗憾表现在东风雪铁龙在中国的整体产品布局的偏低。世嘉、爱丽舍(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覆盖了从7万元到16万元的价格区间。对于消费者最关注、竞争最激烈,也最能展现厂家实力的B级车市场,东风雪铁龙一直没有着落,因而感觉上一直游离在主流品牌之外。

  C5的出现改变了这种情况。价位在17万元~29万元之间的C5,不但与世嘉、爱丽舍形成了清晰立体的产品架构,拓宽了产品系列,更直接杀入B级车市场,进入最主流、最中坚的消费区间,以一种直接的姿态告诉消费者:雪铁龙品牌拥有造中高级轿车的实力。

  而无论是事实上,还是战略布局上,C5都承担着带领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回归高端价值的重任。对消费者而言,对品牌的感受和认知从车开始。对东风雪铁龙而言,这是其品牌跨越的关键一步。虽然从2009年开始的全系标识启用、服务网络形象的更新,都是东风雪铁龙为回归高端所做的准备,但C5是否能被市场认可,代表着消费者对其品牌高端回归的认可度。从这种意义上说,C5是东风雪铁龙不能失败的一场战役。

  同样,为了确保回归高端战略的成功,在产品上,东风雪铁龙也拿出了相当的诚意。从外形上,C5不再固守法系车别具一格的审美情趣,而是兼顾了大众的审美取向,看起来大气优雅,十分有“面子”。驾驶感受上,更是强调其“韧性底盘、平顺驾驭、静谧空间”带来的动态舒适性,与目前市场上单纯的“商务舒适派”或单纯的“运动操控派”以区隔。当然,如果消费者足够了解汽车,就会知道在国内圈定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直接竞争对手的C5,在欧洲实际上与奥迪A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宝马三系同级别。单凭这一点,也许已经足够打动大多数人。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C5应该说是初战告捷。1~3月的销量近1.2万台,这个销售数据足以把C5送进B级车主流品牌之列。魏总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通过第三方调查,1/3的人认为,东风雪铁龙是正被重新诠释的品牌。这表明东风雪铁龙通过C5实施的品牌高端回归战略初见成效。

  因此,C5的推出,只是车型系列的一小步,却是整个品牌回归高端的一大步。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东风雪铁龙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