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4月全球车市增速放缓 日本环比跌幅达9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09:00   南方日报 字号:

  经过首季高开走势,与中国车市一样,4月全球主要的汽车市场放缓了上攻的步伐。据统计,美国市场新车销量接近100万辆,同比上涨19.8%;日本 市场销售22.21万辆,同比增长33.50%,环比下降95%;欧洲主要国家的汽车市场,由于政策的退出,走势与之前预测一样,继续在寻找着新的支撑 点。分析指出,4月份为各主要国家的销售淡季,但是,伴随着经济的逐步向好,目前的销售数据说明,汽车市场企稳回暖的态势已经确立。今年下半年,全球汽车 市场或将再次稳步上扬。

  美国:日产现代增长最快

  经过首季各种风波洗礼的美国汽车市场,终于回归了平静。4月份,在各大公司的促销政策结束之后,美国汽车市场的增速也有所放缓。据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消费者一共购买了近100万辆的轿车以及卡车,新车销量同比上涨了19.8%。

  这其中,日产的销售增幅最高,达到了35%;现代紧跟其后,达到了30%;福特新车销量同比上涨24.9%;克莱斯勒新车销量增幅为24.8%;丰田也 取得了24%的销量增幅;而通用只取得了7%的销量增幅。但从销量上统计,通用依旧维持着美国市场老大的位置,销量达18.33万辆。而将促销浪潮延长之 后的丰田,并没有如外界预测一样,成功地夺走冠军宝座。

  然而,4月的销量增幅虽然维持在近20%的水平,但相比3月份的增速明显萎缩了 8%,与之前预测有着一定的差距。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增速放缓,但这成绩是在各项优惠政策取消之后的背景下取得,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通用汽车美国区销售 运营业务副总裁史蒂夫·卡尔李赛表示,经过前4月车市的运行情况,总体来讲,美国的经济复苏看起来处在正确的轨道上。并且,各大汽车厂商对于今年下半年的 市场前景表示乐观,认为汽车销量仍将缓慢稳定地增长。

  日本:环比跌幅达95%

  与美国的放缓相比,日本市场表现得更加明显。4月,日本市场汽车销售共22.21万辆(不包括微型轿车或微型卡车),同比增长达到33.5%,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但是,由于4月为日本市场传统的销售淡季,环比下降了95%,成为了今年单月销售最差成绩。

  从各个企业的状况来看,丰田在日本国内的老大位置无人能够撼动,销售达11.36万辆,占日本国内过半份额,同比增长达到50%。其中,丰田旗下豪华品 牌雷克萨斯更是取得了68.7%的迅猛增长。本田取得3.6万辆的业绩,排名第二,同比增长了13.3%;三菱、马自达、日产分别取得了42.5%、 38.3%、31%的增幅。而去年曾排名第三的铃木,则出现了滑铁卢,销量不足0.5万辆,排名也大幅下跌。

  分析人士指出,日本汽车补贴政策的延续,有效地刺激了国内消费。但伴随着经济的不断回暖,从4月份日本汽车市场的表现分析,可以得出日本市场已经企稳回升。

  欧洲:寻找箱底的支撑

  与预测一样,欧洲主要的市场在刺激政策退却之后,正在寻找着新的支撑点。4月份,据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发布的数据,德国汽车销量25.95万辆,同比下 跌32%,依旧延续着前几个月的跌势,继续寻找底部的支撑点。意大利市场也创出了14年来的新低,共计销售新车15.99万辆,同比下滑15.65%。这 其中,意大利国内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菲亚特集团销量下降26.2%。相比前两者,法国市场虽然取得了1.9%的正增长,但增速大幅放缓,销量总计19.09 万辆。其中雷诺销量上涨17.2%;标致雪铁龙销量增长7.3%;丰田、大众的销量均出现大幅下滑。

  然而,在人气低迷的欧洲也不乏亮点,4月份,西班牙市场取得同比大增39.3%的成绩,共销售汽车9.36万辆。今年前4月,该市场已经共计销售汽车37.98万辆,同比增长了43.2%。只不过,这亮点依旧是建立在政府的补贴政策刺激之上。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郭小戈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