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一汽大众

速腾

促销幅度加大 “一车难求”成为过去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8:34   中国青年报 字号:

  “从‘五一’到现在,我们店就卖了90多辆车,可以说销售非常火爆。”5月9日,记者以购车者身份走访了一汽马自达北京华日通4S店,该店销售经理董轩告诉记者,目前,老款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最高优惠3万元,2.0L的价格降至14万元价格区间,性价比优势突出。而且,一汽马自达还推出“零利率、零首付、一年后还清”的优惠措施,对销量起到较大促进作用。

  由于当天是周日,不仅一汽马自达4S店里摩肩接踵,而且旁边一汽大众、东风标致等4S店里也是人头攒动。一汽大众4S店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一车难求的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如今有少量现车,而且有3000元左右的现金优惠。东风标致3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促销力度更大,据销售顾问介绍,目前2010款307两厢车型最高可优惠9000元现金,店内现车数量充足,车型颜色也比较齐全。

  促销幅度的加大,更是使得5月这个传统的销售旺季聚集了大量的人气。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5月是个“兵家必争”的季节。虽然从去年开始,车市持续火爆,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然而,随着各大车企产能的提升,产能不足状况已经得到好转。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汽车库存量陡然上升,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统计,今年前4个月汽车库存量增加了66.4万辆,而这正是导致经销商“五一”促销力度加大的主要原因。

  4 月份以来,车市出现明显变化,具体表现为个别热销车型订车等待时间缩短,同时现车价格优惠幅度也有所增加。“强的更强,弱的更弱”,长安马自达副总经理安显林的判断得到了验证。在走访中记者发现,目前车商正体验着“冰火两重天”的感觉:有的品牌一车难求,加价销售;有的品牌却顶着巨大的库存压力,只能大幅促销。“同车不同命”,成为现阶段车市的真实现实。

  国家发改委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显示,3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小幅回落,预计后期汽车价格将会呈稳中有降的走势。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