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北京车市2010年销量同比或降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08:10   北京晨报 字号:

  “今年北京新车销售总量达到2009年70万辆的水平比较现实,由于一些特殊因素的影响,加上2009年底狂热购车形成的提前释放影响,预测很可能出现销售负增长,即下降10%左右的水平。”日前,记者在新华信与全国乘联会进行的例行会议上见到了原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仍然高度关注北京汽车市场的他认为需对今年北京车市总体形势持谨慎态度。

  据了解,2010年1月北京新车销售63756辆,二手车交易37500辆,进口车3949辆,同比增长20%,环比下降22%。苏晖认为,虽然同比有所增加,但从北京车市的大环境看,并不是非常有利于销售的快速增长。

  “2009年北京市场比其他省市车市更好,这主要是由于政策推动的作用,特别是小排量购置税政策的巨大作用,而2010年此项政策由于调整到7.5%,优惠减少了,会减弱小排量汽车的购买积极性。尽管政府提高了2010年以旧换新汽车消费政策的补偿,但从实际调查情况看,至少对京城这样的大城市,汽车销售影响不大,不足以影响京城汽车销售总量。”苏晖表示。

  此外,他还认为由于北京汽车保有量的过快增长,加剧了交通拥堵、社会停车位等一系列矛盾,使得北京家用汽车“不限拥有,有限使用”的特点凸显,这也挫伤了很多消费者购车的积极性。

  乘联会方面也认为,1月份北京车市仅比2009年月平均水平增长9%,尤其是春节前后并未形成购车高峰,表现为汽车市场及4S店销售下滑明显,到店人气不旺。其中,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数据显示,今年正月初四、初五、初六,三天仅售出40多辆车,只相当于2009年春节期间一天的销售量。经销商普遍认为,2月份车市销售量与1月份相比肯定要大幅下降。

  专家普遍认同的观点是,京城一季度车市将面临政策敏感期逐渐消退的挑战,没有较大的刺激因素出现,导致春节前后京城车市不景气,已经说明了问题。而一些车型的加价、缺货状态依然在延续,这将加重消费者的厌烦程度,使得观望现象加剧。

  总之,2010年北京汽车销售并未开启一个良好的开局,后市仍需谨慎看待。

  晨报记者 刘晓林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