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如脱兔--对比宝马320i 奔驰C200 思铂睿(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10:27  南方都市报

 

 奔驰C200

 

宝马320i 

 

思铂睿

  底盘操控

  论到操控环节,宝马3系无疑是同级别车中的佼佼者。这也使得其它紧凑型运动轿车在设计之初便把3系作为最大的假想敌去提升自身的操控性能。

  宝马320i

  宝马320i采用前后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式的悬挂设定,在原厂刻意赋予的性能化风格下,有着最为硬朗的避震器阻尼,加上前后四条大扁平比的防爆轮胎跑胎,无论是过弯的侧倾抑制还是方向盘路感回馈都有水平以上的表现。其实320i最拿手的好戏还是在高速过弯,它的底盘极限相当高,即使全油门过90度弯,车尾遇到角度稍大的高速弯就会撇出,滑个几十公尺也很容易能透过方向盘的修正将重心收回,过程中不会出现难以应付的连续横向晃动,车身稳定得让人信服,悬挂偏硬的设定大大遏制了车身重心的转移,显示出后轮驱动的驾驶乐趣。另外,在DSC车身稳定系统等精密的电子辅助系统帮助下,320i的驾驶乐趣相当高而又不容易开到失控,因此如果单独以操控这项特性来说,无疑新宝马3系依然是同级产品中的标杆车型。

  奔驰C200

  奔驰C200采用前方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设定,避震器虽然行程适中,但阻尼搭配仍偏向舒适取向,在激烈过弯与切换车道时,车身侧倾略为明显,所幸C200的方向盘辅助力道较低,而且轻巧的车身使轮胎负荷减低不少,因此在高速过弯时,C200的转向过度状况并不明显,整体循迹性与过弯极限都展现出相当不错的能耐,即使是由于过度激烈操驾而发生转向不足时,只要能实时收油,同时在ESP系统的介入下,车辆很快便可以化解推头状况,将车辆抓回正确的行驶路线,轻松、顺畅地通过每一个弯道。在犀利的操控表现中,C200标准配置的原厂著名操控组件(A gility Control)也功不可没,这套系统能够根据不同路况自动调整阻尼软硬、让转向反应更加敏捷,油门反应和变速箱换挡速度也都变快,因此新车的操控感更为灵敏直接,底盘在处理路面震动的浮动感方面甚至比宝马320i还要高明,整车的底盘沉稳度值得表扬,避震器也能提供更优异的抑震与乘坐舒适性。

  思铂睿

  思铂睿前悬挂使用了双叉臂结构带横向稳定杆,后悬挂为多连杆结构带横向稳定杆设计,在灵敏、快速的结构特性下,思铂睿的底盘沉稳中还带有些许运动因子。在连续弯道的测试体验过程中,思铂睿过弯时的车身侧倾相当轻微,而且乘坐感也算舒适,特别在经过减速带或是经过维修路面的时候,更能进一步感受到底盘的扎实程度。以转向反应来说,思铂睿在一般速度下并不会特别凸显双叉臂悬挂结构的转向特性,但是随着车速逐渐加快,前悬挂在减震筒巨幅压缩下仍显得相当灵敏,随着进弯速度逐渐提高,在弯中补油门再加速的幅度也渐渐增加,直到听见前轮轮胎开始发出刺耳的尖叫,并且感受到轻微的打滑,但这时车身仍然能沉稳地循着原先设定好的路线,精准地指向弯道出口,底盘极限相当高,在连续弯道中杀进杀出的乐趣,跟德系运动对手相比并不逊色多少。

  点评

  思铂睿跟宝马320i、奔驰C200这三部车虽然都是欧日紧凑型运动轿车的代表作,由于品牌文化不同,这三部车展现出的运动个性可谓各有千秋!从外观与内装的设计来看,思铂睿具备简约又不乏时尚的设计手法值得推荐,内部乘坐空间也略有胜出对手的表现,而精致的内装质感更是三车之最;宝马320i的品牌号召力跟经典造型可以说是造成热卖的主要原因,内装铺陈也相当侧重运动设定,虽然乘坐空间在思铂睿跟奔驰C200面前并不起眼,不过应付日常乘坐已足够;而奔驰C200虽然在外观造型上营造出的运动风格没有其它两个对手强烈,但稳重的气势却更胜一筹,在A gility Control的加持下,操控表现也不会比320i逊色。

 

 

 

 

  撰文/摄影:本报记者 刘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