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拟提高机动车上牌费用缓解交通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46  盖世汽车网

  就改善城市交通拥堵的问题,在成都市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屈丽华、李志毅、叶薇联名提交了一份《关于改善城市交通拥堵的建议》提案。

  现状道路建设跟不上车辆增加

  近几年来,成都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规模扩大,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交通拥堵问题也日益明显。

  由于历史规划设计的局限,城市道路狭窄,平面交叉过于密集,瓶颈路多,通行能力差。

  其次,成都的私家车拥有量也呈直线上升,市区道路建设速度跟不上车辆增加速度,造成了道路交通供需矛盾日益激化。虽然近年来都在积极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力度,但仍跟不上车辆的增加,不能满足交通流量的需求,还是经常导致高峰时段交通拥堵。

  建议借鉴上海经验控制车辆数量

  在有限的道路容量下,公共交通对于城市内部运输极为重要。可以充分利用轨道交通,这样不仅能提高运输量,还能高效快捷。成都可以借鉴上海经验,制定一套控制车辆数量猛增的方案。具体的方法可以增加汽车登记税、上牌费,同时采取累进税方式遏制汽车增长率,特别是私家车。同时,加强交通需求管理,引导私人小汽车方式合理使用,使私人小汽车出行方式向公交出行方式转移。

  道路通行应该更多体现人性化和方便性。禁左不仅没有解决交通拥堵,只是造成了拥堵转移,在一些路口甚至加剧了交通拥堵。建议确有必要禁左的路口,也应在禁左路口标示出绕行方案,不然车子到了禁左路口无所适从,客观上也造成拥堵。作者:李庆 杨琴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